•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張文瑞力促偏遠地區行得通暢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19 / 高市議壇NO.2

  縣市合併後,因為高雄市的統籌分配稅款不增反減,為了偏遠地區的基礎建設不被忽略,張文瑞議員對於民眾最在乎的道路建設相當關注,監督市府不能怠忽職責,並致力為民眾謀求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張議員指出,高14線道路田寮到燕巢斗姥廟的岔路,自2009、2010年颱風侵襲,擋土牆被沖刷以致坍方,致大型車輛無法通行,當地居民多人連署、陳情,期盼張議員能協助將此道路儘快修復,之後,他也向陳菊市長反映,2012年陳市長已答應攸關居民通行的道路,應儘早處理。不過一直到2014年都還看不到動靜。

  當時,張議員質詢工務局提到,該道路用地屬於國有財產局及林務局所有,用地都不用徵收,地上物也補償一半了,是用救濟金方式處理,土地取得很方便,不該拖延,但位於阿公店集水區上,再加上該道路長1.4多公里,依規定必須通過環評。歷經2年環評後,終於過關而開始施工,張議員也完成了地方居民的願望。

  路竹區高11線道路拓寬工程今(105)年要動工,張議員認為完工後可改善交通壅塞情形,而其往北可銜接歸仁及阿蓮地區,往南銜接至岡山地區,串聯路竹地區成為整個高雄生活圈之一部分,有效提高區域交通可及性及服務功能。他也監督工務局的進度,規劃當時,他關心土地及地上物的徵收議題,認為徵收費用有中央支付,市府可以加速腳步施工,以利路竹區的整體發展。

張文瑞議員監督基礎建設,不讓偏鄉地區的交通受阻。(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張文瑞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