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張文瑞力促發展田寮 串連北高雄觀光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縣市合併5年來,原高雄縣的建設看得見!」張文瑞議員在6月13日的市政總質詢中給了市府團隊高度的肯定,但他指出,陳菊市長任期進入了最後兩年半,再加上從地方到中央的完全執政,市府應掌握這關鍵的兩年半,讓推動多年的捷運路竹延伸線在陳市長任內有個答案,好對地方引頸企盼有所交代。

張議員肯定動物園遷址至內門,對鄰近且位於交通動線上的阿蓮及田寮觀光產業的發展應大有助益。張議員指出,田寮有8成以上的土地為國有財產局及林務局所有,私人土地的產權也極為複雜。

  張議員感嘆,田寮擁有月世界的美景,但民眾只來吃土雞就離開了,沒定點,沒民宿,也沒工廠,更沒有就業機會,就連光禿禿的石灰地形,也沒辦法造林。張議員表示,如果不能解決土地問題,觀光產業將難有長足的進步,他希望市府應就國土規劃,妥善處理田寮土地問題,加強北高雄田寮、阿蓮及大小崗山觀光產業的開發,適度引進飯店或BOT投資,讓田寮人口可以回流。

  張議員也關心捷運延伸線對路竹、湖內及茄萣的發展,他還指出從余陳縣長以來,歷任縣長在興達漁港的投資沒有百億元,也有70-80億元,除了假日或活動期間外,平日人潮寥寥無幾,藍色公路的規劃也若有似無,市府研考會須強化該觀光路線的發展。

  張議員也現身說法,指台28線道路由湖內往旗山也新設測速照相取締違規,並將速限由70公里降為50公里,許多市民在不知情下超速被開罰單,也壞了旅客的遊興,他建議交通安全督導會報考量郊區的行車速率,定出合理的速限,才能達到維護地方的交通安全,不要老是被譏為「搶錢」!

  為了挽救520之後來台大陸旅客銳減的衝擊,張議員也期許陳市長以其在黨內的份量,能前往大陸推動觀光產業,他相信大陸的杯葛應僅是短期,以陳市長的智慧、經驗和大陸進行交流、招商及宣傳,一定對高雄有加分作用。

 

張文瑞議員要求市府解決田寮土地問題以利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