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張文瑞要求改善大崗山風景區硬體設施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0 / 高市議壇NO.5

  阿蓮大崗山風景區高300多公尺,古剎林立,清晨或夜晚時分常有愛好運動人士及遊客前往欣賞風景,然而風景區內的相關設施以及周邊道路卻未完善。張文瑞議員於第三次定期大會提出停車場路面以及高13線道路翻修提案,以利遊客通行。

  大崗山風景區計有超峰寺、蓮峰寺、龍湖庵、福全堂、靜修寺、華山聖堂、恆湖精舍等寺廟,為台灣佛教四大法派之一的大崗山法派發源地,從日治時期即遠近馳名,每年均吸引眾多信眾上山朝聖。

  大崗山上也有許多登山步道,吸引許多喜愛戶外運動的遊客。由於可以鳥瞰嘉南平原,入夜後華燈初上,山下夜晚景緻更是迷人,成了許多品茗人士的最愛。不過因為區內停車場路面多年失修,鋪面不平整,導致前往運動的民眾常發生意外,所以張議員要求市府進行路面刨除重鋪,而連結風景區內的宗教區與自然生態區的高13線道路,路面崎嶇不平影響行車安全,也有改善的必要,他要求此路段刨除重鋪。

  暑假期間,一年一度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又要登場了,為期半個月的活動是大崗山的年度大戲,自然生態區、如意公園、宗教區等均規劃了活動,此時是認識大崗山地理、生態環境的最佳時機。張議員希望提升大崗山風景區相關的觀光設施品質,且距高雄市中心半小時的路程,能成為近郊休閒的好去處,盼吸引遊客除了活動外的時間也能到此一遊,感受大崗山風景區自然、人文之美。

 

張文瑞議員經常關心選區內的基層建設。圖片來源:市議員張文瑞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