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張文瑞仍為地方建設持續發聲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張文瑞議員於10月12日進行公職最後一次總質詢,仍然關切地方未竟之建設,包括整治二仁溪、拓寬台1線路竹段及高鐵橋下阿蓮至仁武段道路工程案,他要求新市府及新議會持續推動建設。

  不再競選連任的張議員感性地表示,他擔任民代20餘年,接受市民委託,爭取地方建設、社會福利,人在公門好修行,公職是為市民服務的積德事業,感謝市府團隊長年的配合,讓他達成為民服務的心願。

  張議員表示,他自問身為民代問政及服務的成績一定合格,由於扮演民代的角色與市府團隊不同,但都是為市民服務,期盼大家互相體諒。

  由於選區仍有重大建設尚未完成,讓張議員懸掛於心,他說,縣市合併前,田寮幾乎年年淹水,合併後雖有改善,但二仁溪護岸卻一直沒有建設,期盼市府能針對二仁溪進行整治,並且興建護堤以澈底解決田寮淹水問題。

  路竹台1線拓寬案也是張議員重視的地方建設,他強調,台1線省道台南到高雄已完成橋頭路段的拓寬工程,唯有路竹段尚未拓寬,沿路土地已於20年前完成路竹段土地徵收,牴觸戶已領到徵收費用,但因部分居民反對,使得拓寬工程受阻。

  張議員建議市府協助溝通地方居民,儘速拓寬台1線路竹段,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及解決地方的交通問題。他說,拓寬案的可行性評估已通過,並編列有設計費,市府不能不拓寬。

  另外,多年前張議員曾提出高鐵橋下從阿蓮至仁武道路工程案目前仍是不了了之,他提到高鐵橋下地多數都已經徵收,目前阿蓮環球路往北到台南四線道道路早已開闢且道路寬敞,然而阿蓮通到岡山、燕巢、大社那一段卻沒有動靜,早期曾經政府打算開闢到岡山嘉新水泥一帶,分段進行,然而十多年過去了仍然毫無下落,希望未來新的議會、新的市府團隊可以繼續努力。他強調,交通工程建設攸關地方交通、就業及經濟發展,期盼市府積極推動及落實。

  北高雄除橋頭、大社及仁武,各區均沒有設置殯儀館,使得北高雄居民在走人生最後一程時須遠赴台南,非常不便,張議員建議市府在北高雄選擇適當地點設置殯儀館,提供市民人生最後一程的服務。

 

張文瑞議員期待市府進行二仁溪的整治工程及興建護堤,防止水淹田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