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張文瑞主張高雄科學園區獨立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科學園區附屬於台南科學園區,位階不高、資源也不足,尤其在台積電新廠決定落腳台南後,更顯二軍的姿態,張文瑞議員5月9日市政總質詢建議市府推動高雄科學園區獨立,以吸引廠商進駐及投資,他也提到,華邦電迄今未見進駐設廠的動作,值得市府重視。

  市府爭取台積電進駐高雄科學園區失利,華邦電預計設立12吋晶圓廠也沒有動工跡象,張議員認為高雄科學園區不是獨立的園區,而是附屬於台南科學園區,市府應爭取高雄科學園區獨立,以吸引投資,爭取更多中央的資源。

  張議員也就高雄市現有的工業區提到,大陸工資直線上漲,台商卻沒有回流,紛紛朝柬埔寨設廠投資,都發局和經發局應規劃工業區,提供興建廠房所需的土地,爭取台商回流。

  路竹台1線拓寬、高鐵橋下阿蓮至仁武聯絡道路工程案,攸關地方發展,張議員要求市府加強爭取;許立明代理市長回應指出,台1線拓寬案進度暫緩,市府並朝連結路科至南二高的快速道路進行爭取,而高鐵橋下阿蓮至仁武聯絡道路工程費高達80多億元,市府將努力爭取分段施工。

  此外,張議員指出,高雄推動宜居城市,改善空污、提振經濟力、提高生活品質及就業率等問題均是市民關心的議題,他期勉許代理市長努力達成使命,並在最後7個月任期讓市民「有感」。張議員不再競選連任但也表示,未來仍在地方全力提供服務,勤跑基層,期盼市府團隊也要把握任期做好建設。

  台灣過去的生育政策是兩個孩子恰恰好,現在兩個小孩已經不夠,張議員認為,單靠生育津貼不是鼓勵生育的辦法,高雄人口已落後台中,社會局及民政局應研究如何鼓勵市民生育及增加人口。張議員也要求市府從托兒、幼教至高等教育進行資源及環境的改善,提高生育率。

  市府推動成立運動發展局,市民期盼設置國民運動中心的聲浪極高,張議員表示,不僅年輕人需要運動中心,老年人更需要有運動的空間,以避免路邊運動發生危險;史哲副市長則強調將會在既有運動場地進行施設改善,並從鳳山體育園區做起,陸續在各區推動。

 


張文瑞議員也關心生育率問題,盼政府多從養育、教育等方面同時著手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