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田寮供水慢半拍 張文瑞促儘速改善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8/25 / 高市議壇NO.18

  颱風過後造成淹水,連帶影響各地供水情況,偶有缺水、停水的現象,依據過往經驗北高雄田寮地區缺水時間經常比其他地區久。關心民生用水的張文瑞議員要求自來水公司儘速改善供水速度與品質,讓民眾都可以用得到水。

  時值雨季,張議員關心因颱風而造成的民生問題。颱風或暴雨造成的水患,在高雄市其他地方停水可能僅兩天、三天,但是田寮常常就比別人多一天、兩天,甚至四至五天,有時即便有水壓也非常低,居民經常反映,他也多次向自來水第七區管理處要求改善。

  颱風過後導致停電缺水,再加上田寮地區地勢較高,使得復水較慢,雖然如此,張議員認為這對當地居民相當不公平,他希望自來水第七區管理處能儘早進行自來水管線的加壓或設置加壓站等工程,不要讓田寮的民眾苦等。而北邊的阿蓮區有兩三個里,也常出現因水壓低用不到水的情況,他要求一併改善。

  針對田寮人口數最多的新興里(又稱牛潮埔),現在仍飲用大崗山簡易自來水。張議員表示,過去居民曾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希望改用南化水庫的水,因其水質優於大崗山,口感也較佳,然而至今仍無動靜,他認為自來水公司應可進行調配。在討論自來水供應之餘,他同時也感嘆,台灣基礎建設不斷進步,然而阿蓮、田寮有部分居民至今仍無自來水可用,實在誇張,他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夠儘快協助民眾處理自來水申請事宜。

  此外,張議員也發現自來水公司往往施工過後,草率處理,不論施作面積大小,挖完後使用級配回填,僅用小台手推壓土機壓一壓,結果雨水沖刷就又凹陷。且施工完後僅擺放交通錐,該顯示的安全設施燈卻未亮,因而經常發生交通事故,類似案件他也協助處理過,他要求自來水公司應監督委外廠商,以免用路人發生意外。

  除了自來水供應問題外,張議員也關心二仁溪的疏濬工程,過去第六河川局總是從下游段開始清疏,他認為不能忽略上游段,建議水利局和六河局將疏濬計畫提報到前瞻計畫中,作為中央整治河川項目,儘快就二仁溪容易淹水的地方進行改善。

 

由於田寮地區地勢較高,每每颱風過後自來水復水緩慢,造成居民生活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