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身在公門好修行 張文瑞視公職為積德事業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8 / 高市議壇NO.33

  連任四屆的張文瑞議員,是地方公認「服務認真」、「用心打拼」的好議員。過去多年他接受市民委託,爭取地方建設、社會福利,他說人在公門好修行,公職是為市民服務的積德事業,感謝市府團隊長年的配合,讓他達成為民服務的心願。

  相較於高雄都會地區,茄萣、湖內、路竹、阿蓮、田寮等區地處偏鄉,基礎建設仍有許多的欠缺。尤其是道路的開闢、拓寬等經常是地方議員極力發聲的議題,由於牽涉私人土地徵收等棘手情況,短時間內無法解決,必須等政府編足經費才有機會動工。張議員力主拓寬台1線路竹段多年,即便卸任之際,仍是心心念念此工程。

  張議員提到台1線路竹段,一直以來都是聯絡路竹南北兩端的唯一幹道,然而隨著車流量逐漸增加,原來25米寬的道路設計早已不符實際需求,拓寬的聲浪於20多年前就已出現,交通部亦曾多次擬定拓寬計畫,甚至編列施工經費,但皆因居民反對致土地徵收及地上物查定估價困難、車流量評估結果未達拓寬之急迫性等因素而胎死腹中。很多人委託他盼爭取拓寬,而地方居民再多所溝通後,如今當年反對拓寬的居民已同意,他敦促市府及早完成拓寬工程,改善周邊交通與商機。

  再者,從科學園區交流道延伸至台19線道路也是張議員最掛念的,開過多場公聽會,並且也花了數百萬元以上的設計費,4、5 年過去了依然無聲無息。還有多年來尚無動靜的高鐵下方路竹環球路以北到台南的平面道路,在阿蓮和仁德交界處的高鐵聯外道路,僅環球路至仁武的路線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他強調交通工程建設攸關地方交通、就業及經濟發展,期盼市府積極推動及落實。

  另外,田寮崇德橋一帶有水患災情,張議員建議經常進行二仁溪的疏濬工程,且從茄萣出海口處往中上游方向,並加強湖內護岸工程,同時解決水患才是上上之策。

  最後,張議員仍希望在北高雄設置殯儀館,因為除橋頭、大社及仁武,各區均未設置殯儀館,使得北高雄居民在人生最後一程時須遠赴台南,相當不便,雖然保守人士對於這樣的主張不以為然,但在卸任之際,張議員仍不忘建議市府在北高雄選擇適當地點設置殯儀館,提供市民人生最後一程的服務。

 

擔任四屆的張文瑞議員,多年來為地方爭取基礎建設,卸任之際特別感謝選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