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張文瑞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田寮區崗安路107號
  • 議員頻道

張文瑞推水陸並行,發展茄萣、田寮等地觀光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田寮出身的張文瑞議員,對於茄萣、湖內、阿蓮、路竹等地區的觀光及農業建設頗多關注。近年來市府推動田寮的惡地形為觀光重點,以及藍色公路重新啟動,他因而主張水陸雙軌發展北高雄;至於在極端氣候下,農漁業受損日益頻繁,他關切農損救助是否公允。

  現行的藍色公路由西子灣為起點,途經永安、梓官、蚵仔寮至茄萣,海岸沿線景點優美,深受大陸觀光客喜愛。張議員認為隨著亞洲新灣區的各項重大建設已陸續動工或完工啟用,因此藍色公路海上觀光路線應有更深入及全面性的規劃,並思考設法將北高雄的海岸與亞洲新灣區連結成一條全國獨一無二的海上觀光路線。

  張議員指出,若與亞洲新灣區分別為南北兩條觀光路線,可從不同的地點登船出發,若在茄萣、興達港下船,亦可搭乘觀光公車到田寮月世界遊玩,晚餐則可至田寮或岡山品嚐美味的羊肉大餐。而北高雄月世界等知名景點,若能規劃出腳踏車觀光路線,可為高雄市的城市觀光再造新亮點。

  104年蘇迪樂颱風造成高雄市28區的農業損害,今年的霸王級寒流來襲,不僅對養殖業造成傷害,棗子主要產區田寮、阿蓮、燕巢及大社等地區落果嚴重,張議員要求市府應儘速協助農民獲得農損救助,對於無法列為農損救助的承租地和林班地也應該積極向農民說明。

  此外,張議員對於省道台1線路竹段歷經20多年仍未拓寬一案,盼市府與路竹區公所舉辦說明會,凝聚鄉親的共識,並配合徵收程序儘早完成查估,他將與在地立委攜手合作,共同督促省道台1線路竹段拓寬工程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