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爭取台88線延伸至林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軌道與道路建設的興建是帶動地方繁榮更是拉近城鄉距離的動力。韓賜村議員於10月4日總質詢中感謝陳其邁市長爭取推動捷運小港林園線,改善林園區交通困境,他再度爭取台88線延伸至林園,以分散龐大車流量。

  成功爭取捷運到林園,韓議員指出,行政院於9月23日正式核定捷運小港林園綜合規劃報告,預計年底動工、於119年完工通車,並採取重運量運輸起且一車到底。他特別感謝陳市長積極爭取及中央支持,帶動林園交通運輸進入新境界。

  韓議員表示,過去未縣市合併前,林園區為縣內第四大鄉鎮,由於長期交通不便,當地居民來回市區工作得耗費1至2小時,導致年輕人選擇前往仁武或鳳山等地區購屋,使得在地人口快速流失,而捷運林園線建設可望解決林園長期以來的交通困境,韓議員開心的說「我們做到了!」,並與鄉親分享這期待已久終於成真的喜悅。

  國道7號已通過環評,而目前陳市長也向中央爭取縮短開工期程,韓議員指出,國道7號左有快速道路直通大寮系統交流道、右有台29線,建議市府規劃台88線延伸至林園快速道路,解決在地交通長期壅塞的問題。

  韓議員進一步說道,台88線延伸至林園約14公里,不需要土地徵收的經費,僅須環評費用,卻能解決包括萬大、大發工業區以及最近成立的和發產業園區的大量人潮與車潮匯集、交通堵塞嚴重等問題,讓前往林園的車流量得以分流,期盼交通局儘快在最短時間內推動台88線延伸至林園的計畫,以造福市民。

  區內的道路開闢工程要加速,韓議員指出,林園區文化街橫跨福興街99巷,現況因鄰近市場人潮眾多且東西向道路有救災需求,建議高雄市政府加速拓寬長約115公尺道路。另文賢南路、五福路165巷及龔厝橋等拓寬工程,以及大寮區義仁里鳳林路與天池路口開闢工程,韓議員也盼市府加以重視及改善。

  韓議員亦持續爭取將林園汕尾堤岸向東延伸拓建,並改善聯外道路,建議市府積極和地主溝通,加速推動第三期拓建工程,讓汕尾居民有平安回家的道路與更舒適生活。

 

韓賜村議員(左)與里長會勘林園區汕尾堤岸及聯外道路改善工程。(圖片來源:韓賜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