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促動用第二預備金 啟動捷運延伸林園的可行性評估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當捷運紅線往北延伸至湖內站,位於南端的的臨海和林園工業區等兩大工業區,就業人口達4萬人以上,對於捷運的需求甚鉅,韓賜村議員於5月17日市政總質詢要求市長韓國瑜動用第二預備金,啟動捷運延伸林園的可行性評估,落實對林園人的承諾;市長韓國瑜表示,因中央不同意補助可行性評估800萬元,市府將自籌經費於1個月內啟動相關作業。

  韓議員指出,捷運北向岡山線將逐漸完成,現已進入綜合規劃及環評階段,全長約13公里,總經費302.89億元,市府將自籌124.36億元,他對此樂觀其成。但捷運南向林園何時實現?韓議員表示,林園人都在看韓市長的誠意,林園人對捷運延伸案舉雙手雙腳支持,不像輕軌二階工程爭議多,希望捷運延伸林園案能獲得市府大力支持。

  韓議員提到,韓市長在選舉前向林園人許下承諾,他希望韓市長信守承諾,不能只在選舉時喊喊而已,選後就罷了,否則,林園人不會支持韓市長選總統。他強調,中央雖不同意補助捷運延伸林園線可行性評估費用,但韓市長可以動用第二預備金啟動作業,向林園人表達誠意。

  韓市長表示,照顧林園居民是應該的,這與總統選舉無關,雖然中央不同意補助可行性評估費用,市府將自籌經費,並在1個月內啟動可行性評估相關作業。

  位於林園國中的林園新行政大樓,地點規劃錯誤影響地方發展,韓議員指出三項缺點,林園新行政大樓門口設置於偏門;再者,將一樓對外招商,而將民眾常辦理業務的民政課和社會課設在二樓,影響市民洽公,且招商成效不佳;加上週邊馬路影響有數千人的林園國中上下學接送,使得12米的道路交通嚴重打結。他還指出陽台上的植栽過多,增加近百萬經費,卻將一樓委外招商收租金,建物使用不當、設計不當,實為離譜。

  針對環保局廢輪胎標售案,韓議員指出,因環保局的標單設計不當,影響投標廠商權益,在歷經近5個月後,環保局仍無法妥適處理,未來如引發訴訟,市府恐將賠償一、兩千萬元,不能將錯就錯,無人承擔。

  韓市長表示,目前已請李四川副市長協調處理,此案雖為前朝政府留下標案,但市府一定會概括承受。

 

韓賜村議員期盼捷運沿伸林園線盡快進行評估,不要讓林園居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