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盼持續縮短城鄉差距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在地市長「有心」最重要,韓賜村議員於109年12月10日總質詢肯定陳其邁市長上任百天拼出一年政績的努力,並期盼市府持續縮短高雄市城鄉差距。

  韓議員表示,陳市長一天當兩天用,全力拚經濟,百日拼出高雄一年政績,尤其二階輕軌復工展現魄力,最受到市民肯定。他播放陳市長百日施政成果影片見證市府團隊的努力,影片內容包括仁武產業園區、5G+AIoT、捷運延伸路竹線和延伸林園線、推動體育運動、關切農民福利及農漁產行銷、多元托育及長照、展現多元文化、招商投資及力推觀光。

  韓議員也提到,陳市長是用雙手雙腳拼出百日市政,讓市民對高雄未來充滿信心,但站在監督立場,他對市府團隊仍有所要求,尤其是縮短城鄉差距。

  縣市合併10年,偏鄉道路建設不足,韓議員以林園為例指出,地方基礎建設有80%至90%仰賴中油回饋金挹注,在工業區汙名化下,地方無法進步,城鄉無法拉近差距,交通道路不便造成地方民怨,希望市府加強偏鄉道路建設。

  韓議員長期關切林園區河堤平台管線收納、拓寬案,他說,林園海岸線長8公里,目前僅完成約400公尺的西汕段改善工程,林園區是高雄最南端城市,海岸線景點欠缺開發,無法吸引觀光人潮,並造成人口流失。

  針對林園海岸線未開發路段,韓議員建議市府優先改善堤防水管雜亂、道路狹窄、人車通行不便及危害民眾安全的道路。另外,他也要求拓寬林園區文賢南路(東林西路至沿海路)、拓寬林園區文化街(東林西路至忠孝西路)、拓寬林園區文化街橫跨福興街路段、林園區中芸三路及林園北路199巷黑板樹落葉影響環境衛生等議案,他表示,市府如能做好地方道路、公園及改善水患,一定能讓居住蛋白區的民眾有感。

  根據上述,陳市長表示,市府重視偏鄉建設,主張捷運林園線地下化,一車到底,並將配合捷運推動林園都計通盤檢討,優先處理具公益性的道路拓寬和開闢案,針對未開闢、拓寬道路案將在二個月內完成檢討。

  高雄中油林園廠12月初又發生廠內失火冒黑煙,韓議員表示,林園工業區空汙嚴重,林園民眾罹癌率偏高,中油回饋金補助地方建設,卻不敢對地方居民進行健康檢查,希望市府主動為居民進行健檢,維護地方民眾權益。

  陳市長回應,林園石化區空汙嚴重,改善空汙及照顧居民健康是市長的責任,空汙基金使用項目包含健康風險評估,市府將洽高醫、臺大或其他醫療機構落實健檢及醫療後送等服務。

 

韓賜村議員期盼高雄市政府改善道路品質及水患等,讓蛋白區民眾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