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肯定市府團隊努力拚市政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陳其邁市長上任以來,帶領高雄市政府團隊拚招商、拚建設、拚防疫、抗旱災、發放高雄劵促進經濟的振興,以及城中城大火市府積極救災處理善後等種種作為,韓賜村議員於11月9日總質詢時予以肯定,也提醒市府城中城大火凸顯有待改善的市政問題,同時關注捷運林園線進度、閒置公有地闢建為民眾運動休憩空間等建設。

  韓議員表示,城中城大火市府團隊第一時間展開救援,善後工作更讓受災戶感到窩心,家屬也親筆致謝市長,善後工作雖稱不上100分,但已無可挑剔。然而這把火也燒出消防法規、老宅管理、弱勢居住等問題,他要求市府必須檢討改進。

  陳市長表示,發生大火讓市民受到傷害,他感到難過與自責,正努力進行安置受災戶的工作,並提供新生活的各項協助,希望受災戶儘早走出傷痛恢復正常生活。而城中城建築物鑑定報告出爐後,若有公安疑慮會進行拆除,同時也正研議方案維護市民居住權及財產權。

  積極爭取捷運林園線的韓議員,終於盼得中央承諾於111年9月動工,他強調,捷運到林園是大家對市長的期望,也是陳市長給林園人最大的重大建設,但還要等多久才有結果,要求陳市長再次給林園人承諾。

  對此,陳市長回應,今年10月國發會已審議通過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案,基本設計作業同步進行,盼明年順利動工,但因為鄰近國道七號施工,工程較為複雜,預估工期為8年。韓議員建議增加地下化挖隧機具,雙向進行,縮短施工期程。

  韓議員指出,陳市長曾說過土地徵收費用高,若能利用閒置公有地開闢公園最合適,而林園區清水岩段435、436、437、438-1地號,目前為環境雜亂的閒置空間,又均為公有地,這幾個地點很適合闢建為民眾運動休憩的空間,又可解決環境髒亂所衍生的登革熱等環境問題。林欽榮副市長答詢表示,會先將這些國有財產署的土地撥回,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及規劃。

  防止A1事件發生,不應以拍照作為唯一手段,韓議員肯定取締交通違規作為,但移動式測速照相並非唯一做法,在易發生A1車禍的沿海路,他建議應先檢討是否為路燈照明不足、路面不平、交通號誌轉換缺點等交通規劃問題。

  有民眾向韓議員陳情,林園地區單戶自來水接管費高達44萬元、95萬元,其中行政費用約1萬多元,大部分費用為道路刨除重鋪經費,反觀市區道路刨除重鋪費用可以由公部門或自來水公司負擔,林園人卻要自己負擔,究竟收費標準為何?他要求市府重視

 

韓賜村議員為中油林園廠慢速壘球賽爭取新球場,將於111年開闢完成。(圖片來源:韓賜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