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建議調整大寮林園線RL7站點位置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捷運大寮林園線可望於今(111)年下半年動工,然而目前規劃的7個站中的最後一站RL7採高架設計且偏離臨海路的中心線,未來站點將設置於中油公司內,不僅對於中油的管理造成困擾,也降低民眾的使用率,韓賜村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針對RL7站研擬出最佳的站點設置與路線以符合林園區居民、延伸至屏東行經的鄉鎮,以及工業區就業人口的期待。

  「林園人對這條紅線捷運延伸,有著高度的期待跟盼望」,韓議員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在這段期間拼盡全力為計畫奔走,獲得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的大力支持,並且跨局處通力合作,積極促使環評過關。在後續細部規劃當中,韓議員希望市府團隊能針對站點的設置與路線再進行縝密的計畫,使捷運大寮林園線如期動工。

  大寮林園線共7個站點,韓議員認為每一個站點都應發揮其在地的重要性,顯現周邊區域的價值,如果站體設置於中油的行政中心內,即形同虛設,對於帶動在地發展,無法發揮太大的作用。韓議員期盼市府能夠針對RL7站點的設置進行檢討,除了設置的地點外,該站高度須設置人行天橋,又再往回到臨海路,如此設計令人無法理解。「我們難道不能轉向左邊嗎?左邊密度很高的住宅區,走左邊,空曠的臨海路同樣能銜接到屏東。」他建議捷運局在站點的設置上,能再提出第2個替代方案。

  「台29線的寬度足夠,若要銜接屏東,不論在左邊、右邊或中間都可行,如果中間就是臨海路,接過去就是雙園大橋,但現在的路線設計偏向右邊跑到中油」韓議員認為,大寮林園線最後一站RL7,再過去便是屏東,建議應將該站轉左邊,可串連進入市區,未來從市區沿台29線連接屏東,也能更加方便,他要求捷運局等相關規劃單位針對路線問題再進行更深入的評估,希望儘快在今年9月順利動工。

  韓議員期待未來捷運紅線延伸,從林園區到湖內區,串連南部半導體S廊帶,打造更便利的生活圈,吸引人潮匯聚,帶動地方就業與整體區域發展。

 

環評委員會會勘小港林園捷運施工路線,韓賜村議員向其反映地方意見。(圖片來源:韓賜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