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終於盼來捷運向南延伸至林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9月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高鐵南延到屏東定案之際,也提到高雄捷運紅線往南延伸至潮州的可能,對於力促捷運延伸到林園的韓賜村議員來說,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他希望儘早規劃,不要讓林園居民等太久。

  林園工業區擁有龐大的就業人口,長期以來大眾運輸規劃不足,使得林園民眾行動都得靠私人運具,且經常與大貨車並行,尤其上下班期間車流量大,交通安全堪慮,因此對於大眾運輸的需求有著殷切的期盼。

  韓議員多次在議會強調捷運延伸至林園的重要性,他提到,北向延伸至岡山車站的捷運將於110年完工,市民也十分樂見包括往北的路竹延伸線、輕軌和捷運黃線等大眾運輸運網逐步完成,不過興建大眾運輸經費龐大,中央與地方都要部份分擔經費,他在上個會期也建議市府撥用第二預備金進行第一階段的可行性評估和第二階段綜合規劃報告書,讓紅線捷運向南延伸不是只停在喊喊口號而已。

  而9月9日高雄市民進黨團前往蔡英文總統官邸進行地方建言茶敘會時,韓議員再次向蔡總統報告捷運延伸到林園案攸關地方的繁榮,也是林園人長期的盼望。當時,蔡總統承諾一定優先處理並専案辦理,等市政府將相關文件送上行政院交通部,並交代韓議員向鄉親宣佈捷運一定延伸林園,在場陳其邁副院長也全力支持。

  隔日,蘇院長在屏東簡報台灣交通的任督二脈,除了強調高鐵延伸至屏東外,針對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的交通狀況時表示,高市府正爭取捷運紅線從小港區延伸至高雄林園區,他指示交通部要全力幫助高雄市政府。蘇院長更指出,捷運紅線不只延伸到林園,甚至可進一步延伸至屏東的新園、東港,更可延伸到潮州,這個構想可以和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計畫一併進行。

  韓議員稱許中央有遠見、有魄力的規劃,打通台灣任督二脈,以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近日他也與捷運局討論延伸線相關的路線規劃,市府將在9月份下旬於區公所舉辦此議題的第一次市民參與公聽會,代表捷運正式邁出第一步了,坐捷運到林園不再遙不可及。

 

往返林園的重要路段,民眾經常與大型車並行,韓賜村議員盼捷運儘快延伸到林園,讓民眾通行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