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推動林園慢速壘球場加速設置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林園慢速壘球場設置案受到地方關注,韓賜村議員於4月25日總質詢中要求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加速推動,並利用閒置空間規劃桌球相關設施,滿足地方居民需求。

  韓議員關切林園慢速壘球場設置案,並為球場設置案爭取到中油石化煉製部1,200萬元經費補助,期盼運動發展局儘速推動場地規劃及興建;運發局表示,目前配合海巡署進行地上物拆遷代辦事項及辦理壘球場新建招標案,第一次招標案流標,現正辦理第二次招標事宜。韓議員要求運發局加速推動林園慢速壘球場設置案發包,務必於今(111)年底完工啟用。

  林園慢速壘球場設置案用地附近仍有閒置空間,韓議員建議運發局一併進行考慮,於閒置空間規劃設置桌球設施,提供市民更多運動選擇,並邀請運發局至現場會勘評估;運發局強調,需要進行現場勘查後再行決定是否設置桌球設施。

  鳳鼻頭考古教育館新建工程受到地方文史工作者的重視,韓議員為推動地方文史發聲,他說,文化局接受文化部委託代辦臨時性展示館,土地400坪,代辦經費688萬元,不符地方需求,文化局對於遺址保存應更積極處理。

  韓議員強調,地方文史工作者及居民支持永久性教育展示館的建立,而非3個貨櫃屋拼湊成的臨時性展示場域,這樣的臨時貨櫃屋並不符合保存國定古蹟的比例原則。他建議文化局重新評估,並採用重劃區內公設用地作為永久性鳳鼻頭考古教育館用地。

  韓議員再三要求市府應積極推動鳳鼻頭考古教育館的永久性場域,對林園文化歷史推動才有真正的意義;另林園地區擁有7處重要古蹟,目前仍有6處未被認定,韓議員要求市府積極推動。

  文化局表示,鳳鼻頭文化遺址公園徵收私人土地需假以時日,相關權責為文化部,目前僅設置臨時性展示中心,未來一定會有常設型場域;韓議員要求文化局儘快推動私有地徵收及籌設永久性文史館。

  韓議員關心林園王公國小北側道路拓寬工程、廣應街拓寬工程及汕尾北汕二路拓寬工程二標案等完工時間,同時也對工務局的努力表示感謝。另外,也要求工務局針對林園東林西路與文賢南路口路寬不足、清水嚴段437地號土地開闢為公園乙案等,積極推動與改善。

 

韓賜村議員為林園職安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爭取到新球場,盼年底完工。(圖片來源:韓賜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