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促市府提出跳電因應對策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5/25 / 高市議壇NO.63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513全臺大停電帶來的警示,韓賜村議員於5月14日總質詢指出,13日下午2點37分傳出大停電,6分鐘後市府隨即召開會議,並於3點24分成立一級應變中心,肯定高雄市政府應變能力,但若未來夏季使用電量更大,恐再造成跳電情事,市府應有因應對策。

  韓議員進一步詢問市府是否應檢討南電北送策略?陳其邁市長表示,此事件凸顯區域電網的建構及電力平衡仍有努力空間,盼台電及經濟部加以檢討並加強電網管理,主張綠能及燃氣增加的發電量應用於減煤,並要求興達電廠加速設立燃氣機組,強調高雄發電約500億度,僅使用280億度,使用率只有56%,長期南電北送相當不公,強調「自己要用的電自己發」。

  臺灣已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韓議員建議市府應加強防疫宣導及超前部署,也要求陳市長向市民進行防疫呼籲。陳市長坦言,現在是疫情嚴峻時刻,近期確診案例大多屬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增加,呼籲市民施打疫苗並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持續留意絕不鬆懈。

  接著韓議員關心選區內各項建設,針對在地居民引頸期盼的捷運小港林園線建設進度,韓議員對於市府預計於111年9月動工,希望市長公開宣示,切勿跳票,他也會在每個會期來追蹤進度。陳市長重申捷運小港林園線採一車到底,中央亦大力支持,將全力爭取於111年動工,以回應居民期待。

  關於林園區汕尾至鳳鼻頭的海岸線整頓,韓議員指出,該海岸線於102年完成400公尺改善工程後,仍有約7公里多未拓寬,未開發之路段堤防上,水管雜亂,盼市府盤點該路段中,人車流量較大之處以優先進行改善,堤岸平台管線收納及加速道路拓寬,也要一併處理,以增加民眾休憩空間。

  林園區增闢壘球場是韓議員持續關注的議題之一,自上個會期便建議市府於林園區中汕段七筆農業土地設置簡易壘球場,讓勞工朋友有聚會聯誼、運動的空間,但至今仍無進展,過去已尋找閒置土地並媒合運動發展局與地主進行會勘,他再度呼籲運動發展局儘快與地主研議可行性作法並設置簡易壘球場評估計畫,以加速完成球場開闢。

  林園濕地有全臺唯一的倒立水母,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觀光,韓議員要求加強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內外設施,解決公園內因有300坪魚塭建地阻隔,導致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建議市府和地主協議取得土地,並拆除分隔島裝置,以便改善出入動線與停車空間。

  除了上述,韓議員也關心林園、大寮區仍有11座公立公園未開闢、台29線(88快速道路至台17線)拓寬工程等議題,盼市府加快建設腳步。

 

韓賜村議員(右2)要求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增闢停車空間。(圖片來源:韓賜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