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爭取壘球場及改善運動公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林園區「石化盃」壘球比賽由來已久,因莫拉克風災後使得原本舉辦比賽的場地─河濱公園遭摧毀,球隊也期盼增建壘球場,關心此議題的韓賜村議員表示,過去偕同運動發展局進行場地會勘,至今卻毫無動靜,督促高雄市政府應該積極規劃,以提供熱愛壘球運動的民眾及舉辦球賽使用。

  林園區河濱公園過去曾為原縣時代「石化盃」、「勞工盃」及「理事長盃」比賽場地,亦為林園、大寮鄉球隊練習場地,遭88水災沖毀後,使得球隊必須遠到鳳山練習,相當不便。自此至今,這十多年來,主辦單位起初向海軍陸戰隊借場地,後來改承租大坪頂市府用地來舉辦,但由於路途遙遠,參與情況日漸下降。

  不過由於熱愛壘球運動者有日漸增加的趨勢,原本二十多支球隊如今已發展到三十多支壘球隊,包括小港和大發工業區的企業等加入壘球行列,對此,韓議員也向石化聯合協會表達爭取壘球場的構想,首先,找到位於林園較為郊區一處2.5公頃的農地,去年曾與運動發展局前往會勘,而後他也向工務局爭取1,200萬元的開闢經費,不過至今八個月的時間,運動發展局卻毫無作為。

  韓議員表示,當時與工務局討論此經費從回饋金撥出,其中提供150萬元的球場規劃費,事實上壘球場的興建僅有廁所、浴室和周邊圍籬,若按照109年所確定的場地與經費,今年11月便能如期完工使用,而運動發展局卻要地主進行地目變更,他認為動發展局完全沒有致力推動運動的決心。

  而韓議員不僅重視壘球場的設置,也關心運動公園的設施,去年出席大寮運動公園改善說明會。目前大寮運動公園有游泳池、籃球場及溜冰場等多樣設施,整體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市府採分期分區進行改善工程,也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補助,盼全面提升無障礙設施、消防安全設備等泳池設施,並將現有空間翻新,改造成多元使用空間及SPA池等,巧妙利用泳池穿透性圍牆結合周遭山景,全面提升大寮游泳池成為舒適有景觀特色的游泳池。

  韓議員希望市府針對運動設施、公園的綠鋪面及整體環境優先改善,讓大寮居民的生活品質更好,並持續努力向中央爭取補助,以完善大寮休閒運動處所。

 

在出席石化聯合協會會議中,韓賜村議員表達爭取設置壘球場的提議。(圖片來源:韓賜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