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為基層員警請命 韓賜村籲市府編足繁重加給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韓賜村議員於7月20日市政總質詢時,為辛苦的基層員警請命,要求高雄市政府編足繁重加給的費用,以激勵員警士氣。

  韓議員指出,高雄員警勤務繁重,加給卻不如臺北市及新北市,加給成數僅7成,雙北市則為1倍,然而高雄在一年內歷經三次選舉,基層員警較其他五都承擔更重的工作壓力,而在內政部的規定中,有特別規範繁重加給,因此他要求市府,在新舊任市長交接時,必須跟下任市長報告此事,以編足預算。韓議員說,市府如調整勤務繁重加給為1倍,大約需要6億9,581萬元,他建議市府於110年度預算全額編列,以激勵基層員警的士氣。楊明州代理市長允諾待新市長上任後,會跟新市長做預算報告與建議。

  韓議員也關注捷運小港─林園延伸案,韓議員感嘆,林園人土地被政府徵收,開闢石化工業區,這三、四十年來忍受空氣汙染,並流失許多人口換得城市的經濟發展。他表示,這條捷運線是林園人所期待,也是所有政治人物的承諾,無論是市長、立委或總統,皆承諾當選之後要讓小港線延伸至林園,韓議員盼望這條捷運延伸線能提早動工完成,給林園人一個公道,而當地居民以機車族居多,交通風險高,如捷運延伸至林園,相信能減少機車流量,以及大幅減少空氣汙染。

  捷運局代理局長吳嘉昌表示,市府去(108)年以專款執行捷運小港─林園延伸線可行性研究,並於今(109)年3月提出報告,交通部今年6月針對可行性研究報告提出相關意見,市府也在6月底回報給交通部,期盼交通部能夠專案核定全額補助,市府也會全力爭取加速推動。楊代理市長對捷運延伸林園案表示樂觀,他說,蔡英文總統宣示大南方發展方案時有提到捷運林園延伸案,希望交通部儘速核定可行性研究送行政院,待行政院核定後就可以接續綜合規劃。

  韓議員關注汙染問題,他說中油林園廠西南側儲槽距離中芸國小僅450公尺,學校與汙染源緊鄰,當地居民與學生首當其衝,每天都遭受髒汙空氣的威脅,加上中油林園廠今年已5度違規,尤其燃燒塔冒黑煙釋放出致癌物,更是危害居民健康,韓議員呼籲市府將汙染罰金用於改善地方環境及交通,並回饋補償在地居民。

  韓議員指出,林園、大寮水汙染及空汙裁罰金額分別為5,121萬7,500元及3,236萬200元,他認為市府不應將罰金收入放進市府財政大水庫,應該針對地方弱勢及教育給予實質補償與回饋。韓議員表示,汙染的議題是新任市長無法規避的責任,他盼市府跟新任市長建議,務必將空汙罰款百分之百留在林園、大寮。 

 

韓賜村議員盼透過捷運小港─林園延伸案,減少林園往市府道路的車流量與交通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