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極力爭取新建工程預算提高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1 / 高市議壇NO.48

  林園區與大寮區位處邊陲地帶,再加上工業區緣故,許多攸關民生建設往往被忽略,韓賜村議員自從上任以來,便積極爭取道路、交通等重要建設,然而綜觀市府對於林園區與大寮區在預算編列上始終不足,有些項目甚至極少,讓他在議場上大動肝火。

  韓議員指出,109年度市府在新建工程的經費上,編列大寮區鳳林二路巷弄打通5,000 多萬元,還有拷潭排水工程核列7,000 萬元,不過這些有七、八成的經費都是來自中央配合款,而林園區則是與其他37個行政區共用1億元的經費,他認為此預算對於有待更多公共資源投入的林園區與大寮區實在太少了。

  首先,針對1億元經費由38個行政區規劃運用,韓議員認為這1 億元是不夠的,38 個區扣掉原高雄市11個行政區,原高雄縣27個區如美濃、旗山、岡山、燕巢等都需要經費投入,過去前朝最少也編5 億元至7 億元的統籌分配款,而現今僅有1億元,市府應從哪一區優先開闢呢?

  韓議員進一步提到,市府欲讓地方民眾對施政有感,但是經費闕如,新建工程道路未能拓寬、公園無法開闢,要如何吸引建商投資?而相較於市區建設:排水無虞、路燈美觀、道路拓寬平坦光滑等,他希望工務局予以偏遠鄉鎮多一點的照顧。再者,林園及大寮區內有多處水患問題,韓議員也提醒水利局務必編列經費,針對容易淹水的地區逐年進行改善。

  以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為例,近年來經過整治,公園整體美觀且寬敞,生態豐富,步道行走也很安全、順暢,不過民眾反映,遇到炎熱的天氣或雨天,卻沒有遮陽躲雨的地方,且相關路標設置不明顯,無法快速地指引外地觀光客前來。韓議員認為增加座位區與遮陽亭,以及設計浮雕藝術品吸引遊客來訪,甚至讓公園成為網美打卡的熱門景點,這些都是市府需要聆聽地方需求,予以積極回應的。

  韓議員語重心長的表示,林園及大寮區內不僅有鳳林二路和拷潭排水工程這兩項延續性工程,尚有待興建的警察分局及交通等基礎建設,須長遠的規劃且逐年編列預算,以利地方發展。

 

韓賜村議員會勘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聽取居民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