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捷運到林園 韓賜村做到了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喊了多年,然而過去只聞樓梯響,如今終於正式迎來好消息。關心地方發展、積極爭取建設的韓賜村議員感謝中央及陳其邁市長的支持,為林園鄉親打造一條安全便捷的回家之路,讓捷運到林園不再只是選舉時的口號。

  高雄市政府於今(111)年1月6日在林園區舉辦「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小港林園線」綜合規劃公聽會,林欽榮副市長宣布好消息,捷運小港延伸林園朝2022年底前動工。

  多年來,每次遇到選舉,在地政治人物只要站上競選的舞台,均將捷運紅線到林園列為主要政見,爭取鄕親的支持,然而往往因為中央的考量使得此重大建設石沉大海。終於,在110年底獲得中央核定,捷運小港林園線計畫路線約為12公里,沿線共新增7站,前6座全地下化,最後一站RL7採高架車站,以紅線延伸一車直達方式辦理,總經費533億元。

  這條延伸線行經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及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園區,年產值合計逾1.24兆元,也是南部半導體S廊帶的其中一環。捷運紅線從小港延伸到林園,再延長至屏東東港、大鵬灣,等於從高鐵到林園、東港,民眾不再需要換車,解決林園對外交通問題,同時兼顧區域的平衡發展。

  韓議員表示,捷運延伸到林園是他從政的使命!也是陳市長在競選時給予林園人的承諾―捷運紅線延伸到林園兩年內動工。

  韓議員也提到在擔任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時,曾帶領所有黨籍議員前往蔡英文總統官邸,向總統傳達林園人的渴求,獲得總統承諾捷運紅線延伸到林園。他強調,本屆轄區的議員只有他一個人是民進黨藉,這個責任他不做誰來做?這次他做到了,未來也一定會監督工程進度。而針對捷運工期需要8年時間,韓議員則建議掘進作業的潛盾機從一台增加至兩到三台,以縮短工期,希望能夠在6年完成。

  韓議員認為,大衆交通捷運系統不能單純考慮盈虧,應該更宏觀思考整體區域發展,且捷運紅運延伸到林園共設7個站跨過三大產業園區,園區的年產值超過1兆2千億元。園區創造出龐大的經濟效益,不該將園區工業汙染留給地方,更要給林園人一條安全回家的大眾運輸系統。

 

參加多場小港林園捷運線說明會的韓賜村議員,終於盼來今年底動工的好消息。(圖片來源:韓賜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