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韓賜村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125巷15-1號
  • 議員頻道

韓賜村期待林園交通建設有新進展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陳其邁市長在10月7日的施政報告中,對於交通建設強調力拚岡山車站到大湖站、「小港林園線」111年開工,黃線捷運五甲路段一定地下化,年底會向交通部提出環評說明書。對此,韓賜村議員在議場上要求陳市長再次向林園的鄉親允諾力拚111年開工。

  力圖「二年拼四年」的陳市長,在面對原定112年動工的小港林園線,在議會的施政報告時表示力拼111年開工,長期關心捷運林園延伸線的韓議員也將此消息帶回林園,居民們憂心又是選舉語言,他也在議場上要求市長向鄉親們允諾,而陳市長回應捷運林園線是總統的承諾,行政院長也答應並且延伸到屏東,民國111年底之前一定要動工,是市長的承諾,所以我們一定會全力來做。

  韓議員表示,9月中旬交通部、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高雄市捷運局等單位,共同研商「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延伸屏東整體路網、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議題,鄉親們對於林園線,政府都未確定,竟還要評估到屏東,是否過於紙上談兵。不過市長在施政報告中提到將從民國112年提前到民國111年動工,是給予林園人打了1針強心劑。

  此外,高雄港第7貨櫃中心擬於明、後年啟用,屆時貨櫃量將會增加30%,原本規劃國道7號把貨櫃車、重車引導出去,但國7進入環評已10年,仍未決定能不能做,韓議員相當關心,此計畫建議路廊自高雄市南星路起,向北沿臨海工業區,經小港、鳳山、大寮、鳥松區後,於高雄市仁武區銜接國道10號,全長約23公里。

  韓議員則提到當時交通局規劃路線往南區焚化爐行經大坪頂、走拷潭、走內坑到台88交會,這項工程經費最少600億元,如果改成行經林園海邊、台29線到台88交會,路線最佳,沒汙染,不用環評,如果走往林園路線經費僅300億元,又可以提供一條快速道路給林園,供林園工業區的聯結車、拖板車、大貨車通行。

  韓議員舉例從市中心到旗山、美濃30分鐘可到達,而到林園需要40分鐘,他認為從台88延伸到林園,有設置交流道、匝道等空間,若國道7號從行經林園海邊,多不到10分鐘且可以省300億元。

 

林園對外道路大車多,韓賜村議員希望小港林園延伸線能如期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