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俄鄧‧殷艾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翠亨南路229-1號
  • 議員頻道

俄鄧‧殷艾盼提高運動賽事獎金以增加誘因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原住民體力強健,愛好運動,常常在運動賽事有絕佳的表現,而各項比賽考驗著原住民的體能,大家也為了爭取最高榮譽及獎金而卯足全力,但最近高雄市政府原民會提出的原住民運動會獎金草案過低,俄鄧‧殷艾議員希望原民會再斟酌提高,作為鼓勵原住民爭取榮譽的誘因。

  運動會前三名優渥的獎勵金,往往是激勵參賽者勇往直前的因素之一。俄鄧‧殷艾議員表示,由於台北市與新北市兩市競爭激烈,台北市培養出來的選手常被挖角遷籍到新北市,所以在獎勵金上提供相當優渥的金額,贏得全國運動會第一名的獎金與新北市一樣都是30萬元。而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第一名則比照全民運動會、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第一名獎勵金18萬元。但高雄市政府原民會提出的原住民運動會獎金辦法草案僅有3萬5,000元而已,俄鄧‧殷艾議員認為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

  俄鄧‧殷艾議員表示,實質的獎金能讓原住民朋友感受到原民會對他們的關心和重視,雖然主委表示106年度整體獎金的預算比105年還高,但實際上原民感受不到。他表示,六都的台中市第一名都有5萬元,我們可以不必比照台北市,但至少也該編列6萬元的經費,他希望原民會該為族人爭取更高額的獎金。

  除了關注運動賽事的獎金,俄鄧‧殷艾議員也注意到由原民會管理的迷瑪力慢速壘球場,在105年颱風過後多處受損,尤其是防護墊被強風吹落,建議改採活動式,遇颱風可以先拆卸避免損壞。他也希望原民會多關心原民朋友的運動場所,讓愛運動的他們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熱愛運動的俄鄧‧殷艾議員,為原住民朋友爭取更高額的運動獎勵金。(圖片來源:俄鄧‧殷艾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