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俄鄧‧殷艾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翠亨南路229-1號
  • 議員頻道

俄鄧‧殷艾期待部落工場再添功能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4 / 高市議壇NO.1

  曾擔任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的俄鄧‧殷艾議員非常重視原住民的相關事務,任內推動不少文化、福利、就業等政策,成效卓著,擔任議員後更是處處為原住民著想,爭取該有的權益,他也提議原民會舊址在規劃為部落工場後,可重新運用整體空間,發展成都會區原住民文物商品的展銷中心。

  自從原民會搬遷至鳳山行政中心後,位於前鎮翠亨北路的舊址即換裝成為原住民部落工場,除了展示原住民手工藝品,包括皮雕、琉璃珠、木雕、金工藝品、布品、手工編織珍珠帶、植物染、陶藝、原住民服飾及電繡等,另提供導覽、手工藝DIY體驗課,每週二至週日對外開放,單週週六則搭配原民市集。

  俄鄧‧殷艾議員發現原住民的文化深受許多外國人喜愛,但高雄的原住民區較偏遠,若能將部落的特色移至平地,一來具便利性,二來可讓部落色彩有延展的管道,而部落工場又能發揮最大效用,可謂一舉數得。因此俄鄧‧殷艾議員希望透過跨局處的討論,為部落工場再注入歌舞表演、商品展售的功能性。

  許多原住民即便是離開原住民區,還是會懷念故鄉耕作的生活,高雄市都會區難得能覓得一處農園。在第一座原住民都會農園啟用後,受到原住民一致好評,俄鄧‧殷艾議員建議市府在左楠地區另覓地再開闢第二個都會農園,創造中高齡者的工作舞台,同時與學校合作,提供學生營養午餐之用,可保菜源的新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