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俄鄧‧殷艾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翠亨南路229-1號
  • 議員頻道

俄鄧‧殷艾建議成立城市棒球隊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台灣打棒球的人口眾多,高雄市各級學校也多有培育棒球隊,同時還擁有兩座棒球場,因此俄鄧‧殷艾議員建議可成立城市棒球隊,不只讓有興趣從事棒球的運動員有出路,也可成為城市行銷的代言人,為高雄樹立不同以往的運動形象。

  高雄的鼓岩國小、忠孝國小、高苑工商等校都是培育棒球選手著名的學校,許多畢業校友分別在國內、外球隊效力,且有不錯的表現,成就顯著。另外還有澄清湖和立德兩座棒球場可供球隊練習及比賽之用,其中澄清湖棒球場目前是職棒義大犀牛隊的主場,每年在此舉辦多場賽事;而立德棒球場歷史悠久,具有紀念意義,過去也曾舉辦重要賽事,不過後來鮮少使用,淪為愛河畔的蚊子球場,令俄鄧‧殷艾議員深覺惋惜。

  俄鄧‧殷艾議員認為,立德棒球場位處市區,交通便利,如果能加以整建,必能增加其實用性。而日前義大犀牛隊已被富邦金控買下,一旦正式接手,球隊主場勢必再做更動,屆時澄清湖棒球場的使用率可能也會大幅降低,如果高雄市有城市棒球隊,就能在此舉辦各種賽事。

  棒球運動廣受喜愛,有些縣市也有成立城市棒球隊,俄鄧‧殷艾議員建議可建立一套球員徵選的機制,吸引高雄在地或外縣市的棒球健將加入,一方面增加他們的工作機會,在南征北討打出知名度後,也可結合行銷活動,成為高雄最有力的代言人。

 

熱愛棒球運動的俄鄧‧殷艾議員(前排右),爭取設置城市棒球隊。(圖片來源:市議員俄鄧‧殷艾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