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俄鄧‧殷艾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翠亨南路229-1號
  • 議員頻道

俄鄧‧殷艾認為應掌握契機帶動經濟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4/21 / 高市議壇NO.14

  高雄是個港灣城市,因此在城市的發展上有較多元的風貌,過去海運的榮景,帶來了經濟成長,如今更有現代化的亞洲新灣區國際形象再添一筆。俄鄧‧殷艾議員認為,在許多灣區重大硬體建設到位同時,更應該把握發展另一種經濟模式的契機,特別是新政府的前瞻計畫上路之際,讓綠能科技在亞洲新灣區大放異彩。

  亞洲新灣區在這幾年已陸續完成高雄展覽館和圖書館總館等建設,吸引遊艇展、扣件展、旅展、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等大型展覽與會議,讓眾多國內外產業界人士齊聚一堂互相交流,會展產業有了長足的發展。而以全國首創的「懸吊式工法」打造的圖書館總館,更被公認為是一生一定要去的圖書館,此外海洋流行音樂中心也如火如荼興建中,未來也是呈現海洋文化重要的一環。

  俄鄧‧殷艾議員表示,陳菊市長在本會期的施政報告中,一再提及對亞洲新灣區新的想法,包括亞洲新灣區周邊IKEA、家樂福、MLD台鋁等大型商場林立,形成重要的商業廊道。附近還有170公頃的土地可開發,並在港市合作的基礎下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規劃土地利用事宜,逐步引進金融、會議會展、海洋休閒、數位內容、文化創意等產業,而這些思維,正巧與關心高雄經濟的俄鄧‧殷艾議員不謀而合。

  俄鄧‧殷艾議員指出,國際上有許多港灣城市都歷經蛻變的過程,過去曾被稱為海盜天堂的杜拜就是其中之一,藉由發展定位的調整和商業投資,如今已是國際大城市。俄鄧‧殷艾議員表示,杜拜和高雄有一些雷同處,一樣是有港口的小漁村,由於主事者的大膽作風,敢衝、敢投資,雖然剛開始很不被看好,也失敗過,但後來還是成功扭轉,建立金融中心,發展商業觀光,一年機場的轉機人次高達2,500萬人,堪稱為經濟奇蹟。

  另根據人力銀行統計,21到30歲的族群普遍低薪。俄鄧‧殷艾議員認為,厚植產業基礎,讓經濟穩定成長是高雄目前最需要的良方,新政府的前瞻計畫或許是個機會,他也期待看見高雄未來的榮景。

 

俄鄧‧殷艾議員主張市府應結合港區特色及前瞻計畫,發展出綠色的循環經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