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俄鄧‧殷艾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翠亨南路229-1號
  • 議員頻道

俄鄧‧殷艾盼延續原住民音樂展演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9月初舉辦了原住民族藝術節活動,安排兩場別開生面的主題音樂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向來關心原住民事務發展的俄鄧‧殷艾議員也相當滿意整體活動的表現,認為原住民的音樂展演應持續辦理,讓原住民有更多的表現機會。

  原住民族藝術節的活動是8月1日原住民日的系列活動之一,原本要在7月底率先打頭陣,卻因為颱風攪局而成為壓軸活動。此次活動以卑南族為主體,規劃一場卑南族故事音樂會,由卑南族的歌手輪番演唱,並穿插原住民相關的知識問答,現場民眾不僅沉浸在高品質的音樂饗宴外,也從中獲得許多原住民知識。俄鄧‧殷艾議員出席這場音樂會時表示,音樂會在原住民故事館旁的圓形廣場舉辦,相當有草地音樂會的味道,大概也是故事館開館以來,人潮最多的一次。

  過去俄鄧‧殷艾議員擔任高雄市原民會主委時,不時舉辦歌唱相關的活動,他認為歌唱是原住民的強項,也是與生俱來的天份,應該好好發揮,他也曾經排除萬難請人為表演曲目譜曲,由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大獲好評。不過最近幾年由於經費縮減,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舉辦類似的大活動,俄鄧‧殷艾議員感到有點可惜,因此特別關心這次藝術節的活動,希望能成為延續歌唱活動的開端。

  連續兩天的藝術節活動,不只有卑南族故事音樂會,還有一場專屬原住民的五燈之星懷舊音樂會,邀請過去在五燈獎節目中參賽的選手重回舞台,許多慕名而來的歌迷早早到場卡位,就為了一睹偶像的風采。俄鄧‧殷艾議員當然也不缺席,不僅偕同他的母親一起在場中當聽眾,也和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一起上台,與同是阿美族的林照玉跳了一段舞,在歡樂的歌舞中度過美麗的夜晚。

  俄鄧‧殷艾議員表示,這次藝術節的活動辦得相當有聲有色,兩場音樂會讓各地的原住民歌手齊聚一堂,他們天籟般的嗓音,民眾也以熱烈的掌聲、拍照、錄影等回報,甚至跟著唱和,場面令人感動。俄鄧‧殷艾議員也肯定原民會的努力,期許未來再為族人開發表演舞台。

(影片來源:俄鄧‧殷艾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