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俄鄧‧殷艾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翠亨南路229-1號
  • 議員頻道

俄鄧‧殷艾建議建構原民區完整的觀光資訊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2/20 / 高市議壇NO.12

  高雄市茂林、那瑪夏和桃源三個山地原住民區有別於都會區,散發出輕鬆、愜意,遠離塵囂之感,最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前往休憩尋幽,身為平地原住民的俄鄧‧殷艾議員也不忘山地的原住民鄉親,他認為如果可以在原民會的官網建立景點及住宿的資訊,能免去民眾探路的時間,可能為當地帶來更多的觀光商機。

  茂林、那瑪夏和桃源三區位置偏遠,從高雄市到茂林的車程約1小時,到那瑪夏和桃源則要2小時,若要吸引遊客上山,資訊的揭露顯得相當重要。俄鄧‧殷艾議員建議,原民會所推動的原味輕旅行可以結合3D動畫的介紹,包括露營區、民宿、觀光景點等資訊,讓民眾在網站上就能一目了然,甚至還可以訂房,為家人或朋友規劃一趟原鄉之旅。

  另外,俄鄧‧殷艾議員也對近日八縣市爭取設立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表達關切,曾在105年的市政總質詢中督促市府爭取,他認為高雄市擁有16族的原住民族,且交通便利,具有設置的理想條件,另外也曾提出以腹地廣大的少康營區作為選址考量的建議。不過,後來市府前後提出小港大坪頂以及澄清湖青少年活動中心,評審委員已於日前勘察後者。

  俄鄧‧殷艾議員表示,每位原住民議員都很重視原博館落腳何處,也了解參與評選的八縣市都卯足全力,高雄更以海陸空交通優勢為主打,若能順利取得,就更完整了高雄多元文化的版圖,若失去機會,也希望原民會持續致力於原民文化的發展。

 

俄鄧‧殷艾議員行銷部落咖啡,期待市府為原民區建立完整的觀光資訊。(圖片來源:俄鄧‧殷艾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