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俄鄧‧殷艾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翠亨南路229-1號
  • 議員頻道

俄鄧‧殷艾盼學校運動會避開空污嚴重時期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4 / 高市議壇NO.21

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面對高雄空氣品質不良的議題,俄鄧‧殷艾議員除了肯定市府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的措施之外,更關心學童的健康。12月1日市政總質詢時,他要求教育局訂定相關因應措施,以維護學童的身體健康;另外他也為爭取改善基層員警的執法配備而發聲。

  近來空氣污染嚴重,高雄地標85大樓憑空消失引發討論,俄鄧議員肯定市政府運用「空污基金」支應大眾運輸免費搭乘3個月的創舉,他更進一步建議教育局在這空污嚴重的季節,該重視學童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學校舉辦運動會,日期選定須有彈性,另戶外課程若遇空氣品質不佳時,應有相關因應措施,以維護學童身體健康。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市府高度重視學童身心健康,教育局會建議學校舉辦運動會期間,應避開空氣品質不佳時期或調整比賽項目,尤其AQI大於150時,戶外課程也會調整或移往室內舉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俄鄧議員為維護基層員警執法安全,要求警察局應研擬計畫,提高交通罰鍰收入部分提撥費用,以改善員警執法配備。他表示,基層員警執法時,身上主要配備包括警棍、密錄器及辣椒水噴霧器,但面對各種危急狀況常發生配備不足的情況,導致基層員警須自掏腰包購置配備,俄鄧議員認為,員警執行公權力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應該擁有優良的配備。

  依據道路交通違規罰鍰收入分配及運用辦法規定,罰鍰收入應至少提撥12%,作為交通執法與交通安全改善經費,而購置交通執法裝備器材更被列為優先支應項目。高雄市105年及106年交通違規罰鍰收入分配,交通局獲得高達93%經費收入,而警察局交通大隊僅分配約5%,俄鄧議員認為,員警是取締交通違規主體,分配比例過低,要求警察局應研擬計畫,提高罰鍰收入提撥百分比,爭取經費改善員警執法配備。

  俄鄧議員同時關注原住民長照政策,他建議市府相關局處應整合建構跨局處之照顧管理平台,避免出現經費重複申請的情形,導致資源浪費或分配不均的情況。

 

俄鄧‧殷艾議員關注教育議題,將家長陳情函轉交給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