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俄鄧‧殷艾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小港區翠亨南路229-1號
  • 議員頻道

俄鄧‧殷艾建議重劃選區 增加原住民議員提供優質服務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幅圓廣大,原住民族分布居住的範圍更大,俄鄧•殷艾議員在12月6日市政總質詢中指出,高雄市原住民各族人口約有3萬3,498人,但是平地原住民人口數就超過1萬人,選區因區域大,讓原住民議員平時的服務疲於奔命外,也會顯得鞭長莫及。俄鄧‧殷艾議員要求市府向中央建議修正地方制度法,將高雄市原住民選區劃分南北,再增加一名原住民議員來服務民眾。

  俄鄧‧殷艾議員指出,依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規定直轄市平地原住民人口在2,000人以上者,應有平地原住民選出之議員名額。但因為牽涉選區的劃分,他要求市府原民會、民政局共同討論,並提出具體理由及方案,再送內政部及立法院進行相關修法。

  俄鄧‧殷艾議員也非常關心茂林溫泉產業示範區推動的進度,這項長達6年的計畫,從溫泉的探勘,到周邊景觀道路的規劃、污水系統的建置,並積極進行網站的建置,讓民眾透過網路平台,就可以展開原味輕旅行,為地方觀光注入活水。

  俄鄧‧殷艾議員也指出,新政府上台以來,一例一休的爭議反覆不休,幾乎要失去基層勞工的支持,近日又推婚姻平權及日本核災食品輸台議題鬧得沸沸揚揚,引起教會團體和堅守家庭價值的基層民眾的抗議、反彈,種種跡象顯示新政府對於決策的判斷有所偏差。這一系列的議題,不但會讓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也會影響同為執政黨的市府團隊看法,建議陳菊市長提醒中央政府應以民眾福祉為依歸推動政策,任何決策應採取「停、看、聽」,才能讓高雄市的整體建設愈飛愈遠。

  此外,俄鄧‧殷艾議員說,高雄市只有中正四路與自強路、博愛一路與至聖路等二處路口設置盲人音響交通號誌,高雄雖號稱友善城市卻對視障市民不夠友善。陳市長答詢回應,她期盼視障市民可以在高雄無障礙生活,市府將調查設置路口的迫切情形,加強裝置音響交通號誌。

 

原住民選區大、議員少,俄鄧‧殷艾議員要求增加原住民議員名額,以提供原住民市民優質的服務。(圖片來源:市議員俄鄧‧殷艾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