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痛批颱風假放半天 不顧民眾安全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105年9月接連幾個颱風襲台,正當全體市民全力進行防颱準備時,陳菊市長卻宣布「放半天」假,讓民眾大半天暴露強風驟雨之中,上班上課及接送學童,亂成一團。許議員氣憤的說,如果陳市長把市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怎麼忍心置民眾於狂風暴雨中?

  許議員表示,大家都知道颱風期間,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是第一安全守則,但在南部縣市卻掀起一股賴神跟風,這次梅姬颱風雲嘉南放半天假,不只是天災,也是人禍。當民眾一片罵聲,陳市長還聲稱是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判斷是否放假,把地方行政首長應該扛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還址出「聖誕老公公」之說,態度傲慢,直到民怨沸騰才勉強出面道歉。

  許議員表示,如果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就可以當作唯一的決策標準,要地方首長做什麼?許議員感慨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的今日,市民看不到市府官員的謙卑,就連站在教育現場第一線的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也發表聲明痛批:「好個梅姬,讓高雄市政府完全現形!」

  許議員引述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的說法,痛批「高雄市政府是沒遇過颱風嗎?怎麼決策會進退失據到這種地步?」就算放半天假,也要事先預測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既然做出讓學校「自主供餐」的決定,也就應該想到可能的後果,竟然到最後是因為1999被家長打爆,就來個政策大轉彎,如同髮夾彎,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這就是最好的寫照。

 

梅姬颱風挾帶強風豪雨,街道鷹架、路樹倒塌,危及市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