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呼籲輕軌應懸崖勒馬救經濟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高雄輕軌二階開始動工,大順路也將陷入交通黑暗期的危機,一再引發民眾疑慮。許崑源議員認為輕軌無罪,但市府在規劃設計上應妥善處理,否則完工後官員掛冠求去,卻把輕軌造成的交通爛攤子留下,對高雄市民非常不公平。

  許議員指出,高雄輕軌大順路段尚未動工,但未來將有和順街等6處與大順路垂直交會的路口因輕軌通過,無法像現在一樣通行穿越,已引起當地民眾的不滿,而且大順路沿途有將近20個十字路口還不包括中間那些小巷口,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很大,即使這樣市府仍執意進行,令人不解。

  許議員不滿的指出,前高雄市長陳菊107年4月才高升總統府秘書長後,迄今不過短短4個月,市府重要官員即紛紛北上,讓高雄市民非常無奈,許議員也質疑代理市長許立明現階段執意推動輕軌二階工程,日後也是拍拍屁股走人,把災難留給高雄,毫無政治責任可言。

  許議員表示,國民黨團一直訴求重新檢討輕軌二階工程大順路段,可以預期的是只要開始動工,三民東區的交通一定癱瘓,此政策對或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認為趁現在喊停還來得及,他也質疑市府官員連大順路沿途有幾個路口都答不出來,規劃能有多用心? 

  許議員表示輕軌無罪,但一階輕軌已經出現很多問題,經常就有車輛在路口和輕軌衝突,難道一定要建輕軌二階工程銜接嗎?許議員以目前跑行程的經驗指出,日前行經大順橋,在大順路上足足塞車塞了30分鐘,一旦進入施工期,那只會更加嚴重!目前施工中的候車亭間前的車道只容納一輛車經過,可想而知大順路的交通雪上加霜。

  許議員認為市府執意興建輕軌是面子問題,但面子問題並不重要,只有拚經濟才是最重要,他也指出,20年的綠色執政,高雄市天空依然灰濛濛、空污沒改善、到處可見租售廣告,顯見經濟萎縮、景氣蕭條、債台高築,加上輕軌造成的交通黑暗期,難怪市民人心思變,他也不滿市府官員行政不中立,甚至要求宮廟協助參選人動員造勢,影響選舉公平性。

 

許崑源議員認為輕軌二階將為車流量大的大順路帶來交通黑暗期,市府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