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吃美食拼經濟動起來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7 / 高市議壇NO.29

  要如何挽救高雄陷落的經濟一直是高雄市議員許崑源最關心的議題,對於市府應促進兩岸關係和諧發展以搶救觀光產業等議題,他過去也多次耳提面命。近年許議員更身體力行,出現在高雄許多傳統美味小吃,開起網路直播,再度引起眾多人的目光。許議員感嘆,小市民救經濟要自己來。

  隨著近日寄出的軍公教年金改革行政處分書,許多軍公教退休同仁都面臨退休金縮水的問題,身為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總召,許議員除了提醒有疑義的退休人員前往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成立的行政救濟服務處辦理訴願之外,也呼籲大家一定要在今年底對民進黨投下不信任投票。他並邀請民眾和他一樣,用小吃經濟搶救自己的荷包,也搶救高雄的經濟。

  自6月以來頻頻出現在高雄美食店家,當起主持人介紹市區巷弄美食的許議員指出,高雄要拚經濟應從走訪基層做起,「吃飯不只是吃飯,透過聊天接觸更能了解商家心聲」,親自走過、看過、感受過,才知老百姓要什麼,做的事才會對。
  許議員也呼應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掀起的「肉燥飯風潮」,肉燥飯至少具有3個層面的意涵:1、以「拼經濟」為王道,揚棄民進黨内耗式的拼政治路線。2、拼經濟絕不是在喊空洞的口號,而是從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切入,以「庶民經濟」的活絡,從基層帶動整體經濟的振興。3、肉燥飯是最有台灣味、最親民的平民小吃,如何讓基層百姓享有吃得起、吃得安心、吃得幸福的肉燥飯,這是各級政府(不分顏色)天經地義的責任。

  許議員近來走訪基層,數度陪同韓國瑜吃肉燥飯,深入基層了解民情後,他近來自製「崑源FUN美食」直播節目,化身高雄美食小吃帶路人,當起主持人介紹市區巷弄美食,不少路過民眾見狀也上前跟他打招呼並閒聊,他一一親切回應,並招呼民眾一同前來嚐美食,場面熱烈。

  但他認為,數十萬退休公教警消人員的權益已受影響,也顯示綠色執政,經濟衰退,物價飛漲,百業蕭條,市井小民苦不堪言,民心思變,風起雲湧,正因如此,一碗肉燥飯才會這樣的深入民心並廣獲共鳴。

 

勤走基層的許崑源議員感受到百業蕭條,市井小民的無奈。(圖片來源:許崑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