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籲政黨輪替更需要在野監督的力量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2016年2月高雄地區剛剛經歷了一場地震,在大家心有餘悸中,也感恩天佑高雄,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但許崑源議員擔心的是,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將完全執政,是否能夠實踐選舉政見,帶給市民幸福的生活?

  很遺憾的,總統選舉甫結束,高雄市許多高齡者接到健保局繳交健保費的通知。許議員指出,年所得稅率逾5%以上者市府將不再補助,社會局預估約69,000名高齡者於3月首度收到繳費單。而這筆一年6、7,000元的健保支出,若無落到老人家身上,也會由子女支付,對於長期薪水凍漲的上班族,更是一大負擔,這就是市府在105年1月起健保補助大幅縮水下,市民所面臨的處境。

  而在這之前,市府於去年9月間也開始徵收污水費,許議員指出,民眾隨水費增加的污水費用不說,更因為行政的不周延,未接管卻收費達數千戶,造成民眾荷包失血,雖然事後將誤徵金額退還給民眾,但政府威信盡失,引起諸多民怨。

  許議員來自基層,以捍衛弱勢民眾權益為職志,但近年來市府大規模舉債,投入好大喜功的建設,卻以沒錢為由,大砍福利預算,尤其是號稱「友善高齡」的城市,卻拿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開刀,在基層引起很大的不滿,許議員質疑,這是高雄市民期待的「轉型正義」嗎?

  今年一開始,就陸續傳出高雄輕軌和流行音樂中心工程延宕,可能無法如期完工的訊息,許議員直說:莫非也是選前開支票,選後跳票?他表示,如果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和議會完全執政帶來的是螺絲鬆了的後遺症,不但令人遺憾,而他將扮演更有力的監督力量,捍衛弱勢民眾的權益絕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