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籲登革熱少噴藥多宣導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隨著氣候逐漸轉暖,間歇降雨增多,登革熱疫情蠢動,3月中旬高雄市已有一名少年染病,鑒於去(104)年高雄市民隨時處於登革熱噴藥的困擾中,許崑源議員強烈建議,市府應透過里長、媒體等管道加強宣導並教育民眾,也加速快篩確認病例,讓民眾免於登革熱的恐慌中。

  今年一月中旬,高雄市的登革熱病例已累計至146例,苓雅、大寮、鹽埕、三民、鳳山、小港、前鎮等區均有疫情,特別是苓雅區有13個里、三民區有12個里,以及鳳山區、小港區與前鎮區各有6個里,皆有群聚疫情發生,許議員也聽聞不少民眾擔心登革熱疫情若再延燒,大家是否又要陷入噴藥的疑慮中。

  去年登革熱噴藥惹民怨,請假、整理噴藥過後的環境清潔都令人頭痛,演變到最後,大家認為噴藥根本沒有效,只是政府在作秀而已。大量噴藥的環境下,其實抗藥性早已累積相當高,更消滅了蚊子的天敵,大自然的食物鏈被破壞了,人類反而咎由自取。

  許議員認為應減少噴藥,以更貼近民眾理解的方式進行教育與宣導,讓全民均有正確的防治觀念,尤其讓防治的小動作養成習慣。從台南市3月出現首例、高雄市即便在冬天仍有疫情發生等現象看來,似乎有如國外專家預期,登革病毒可能越冬的跡象。許議員認為市府應思考登革熱的長期防治方法,而噴藥絕對不是最適切的選項。

許崑源議員關心交通建設及登革熱疫情。(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許崑源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