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批陳菊無作為 11年任期讓高雄淪為三高王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1/30 / 高市議壇NO.21

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長陳菊任期只剩1年,其任期跨縣市合併前後將達12年。許崑源議員於11月24日市政總質詢時痛批,陳菊市長任內高雄市已成為全國三高王(高犯罪、高負債、高失業)之城市,要求陳菊市長深刻檢討,同時也督促陳菊市長在最後1年任期內「廣設公立幼兒園、停止年金改革踩煞車、推動92共識全民公投」。

  許議員提到,高雄近幾年競爭力衰退,債台高築,若非95年高雄市長選舉時,陳菊陣營在選前最後一夜突召開「走路工」事件記者會,並張貼「黃俊英賄選抓到了!」大字報,導致黃俊英候選人支持度因賄選謠言而一夕翻盤,最後以1,114票差距敗給陳菊,現在高雄就不會淪落為高犯罪、高負債及高失業的「全國三高王」城市。且事後證明,走路工事件與黃俊英並無關聯,陳菊市長不擇手段豪奪政權,應還給黃俊英老師一個鄭重的道歉!

  許議員對於義聯集團的義大世界遭市政府工務局禁止全面開發表達關切,他說雙方纏訟多年,近日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市政府敗訴,義大世界將連同遭撤銷使用執照案,向高雄市政府提出258.77億元國家賠償。他擔憂未來若判決市府須進行賠償,陳菊市長可能已經卸任,市庫損失將由全體市民承擔;他更進一步提及外界盛傳,當初就是因為義大老闆林義守在高雄市長選舉時支持楊秋興,才會導致義大世界開發案處處遭到刁難,直批工務局行政權無限擴大。

  許議員也針對11月17日國民黨團聯合質詢慶富案,發文要求海洋局三名官員列席,但質詢時卻僅有一名楊姓科長列席,質疑陳菊市長是否命令民進黨籍議員阻止議會召開專案報告,認為陳菊市長應向大眾講清楚、說明白。

  此外,許議員也提出「廣設公立幼兒園、停止年金改革、推動92共識全民公投」三項建議。他指出,大環境景氣差、人民生活不濟,大家無法支付私立幼兒園費用,為期進入公立幼兒園擠破頭,相較於台南編列4億元補助私立幼教費用,高雄卻毫無作為,市府應儘快廣設公立幼兒園。他並主張應停止年金改革,放軍公教人員一條生路,並推動92共識全民公投,讓2,300萬民眾做自己的主人。

 

許崑源議員痛批高雄市政府是全國地方政府的舉債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