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批陳菊執政債台高築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年底選舉在即,各政黨陸續推出最佳人選及造勢輔選活動。許崑源議員非常不滿陳菊市長尚未「做好,做滿」就將轉任為總統府秘書長,而在命令發布之前又故弄玄虛,欲去還留。許議員指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近廿年,為高雄帶來42倍的負債,愈來愈政治化的施政,非市民之福。

  本屆議會會期被視為是陳市長的畢業典禮,許議員特別從高雄市的財政、空氣品質劣化影響市民健康,以及觀光產業每況愈下等面向,質疑陳市長的施政成績,對其沒有做好、做滿就北上擔任要職、輔選而感到不滿。

  許議員指出民進黨和陳菊在高雄長期執政的政績,其實就是債台高築所換來的。他指出,在蘇南成市長交接給吳敦義市長時的負債是449億元,吳市長卸任時,負債482億元,也就是在他的8年任期內舉債32億8,400萬元;當時吳市長要卸任時,把482億元的負債交給謝長廷市長,謝市長的8年任期內共負債677億元;到了謝市長卸任時,將負債1,160億元留給陳菊市長。截至107年1月一共11年的時間,陳菊共舉債1,381億元,等於是吳市長的42倍。不只這樣,這些年市府還賣掉420幾億元的土地,他痛批市府亂花錢。

  許議員又針對空氣品質指出,高雄市空氣品質常在紅色警戒當中,陳菊身為高雄市市長卻把糟糕的空氣品質推給境外根本是將民眾健康置之度外,高雄市民連一個最卑微的要求,要新鮮空氣的權益都沒有,情何以堪?

  3月中,陳市長率領市府官員到宜蘭辦「首長共識營」,許議員表示,許多市民都很納悶,陳菊已經執政11年了,還需要和首長之間舉行共識營嗎?恐怕是花費公帑舉行畢業旅行,既然如此,不如在本地消費嘉惠高雄的觀光業者。不僅如此,研考會3月底在大寮主辦餐會,名為宴請市府顧問,但是連分局長、區長都受邀,甚至來了10多位參選人,由陳菊帶頭拉手為他們造勢,令與會者看不下去,主動提供照片爆料。許議員指出,這就是陳菊拿市民的錢去辦選舉的明證,行政中立蕩然無存!

 

許崑源議員(左二)痛批民進黨在高雄執政近廿年,卻為高雄市帶來42倍的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