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力促市府挽救高雄經濟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陳菊前市長於4月23日上任總統府秘書長,許崑源議員於5月3日市政總質詢時痛批陳前市長在經濟最蕭條時選擇離開高雄,辜負一再愛護她、疼惜她及原諒她的高雄市民;同時他也抨擊市府團隊才是造成國道警察殉職的間接凶手。

  高雄市陸續傳出飯店、餐廳、書局、販售業關閉的消息,許議員表示,高雄經濟蕭條是肇因於98年的熱比婭事件,陳菊一意孤行放映熱比婭的疆獨紀錄片,害慘高雄觀光旅館業。

  本屆市府團隊任期還有8個月,許議員要求許立明代理市長把握最後任期,挽救高雄經濟,做對市民有意義的事,但他指出,市府竟將毫無經濟背景的都發局長調任經發局長,讓人看不出市府未來如何推動經濟發展。

  陳前市長離開高雄時曾憂心兩岸之間不溝通的問題,許議員表示,高雄和大陸關係不好就是因為當年的熱比婭事件,但她卻只會拼政治語言,不曾真正為高雄付出。

  許議員同時抨擊市府是4月23日國道警察殉職案的間接凶手,他表示,勞工局連續三年查獲聯全通運的司機連續超時工作違法,市府卻總以罰錢了事,沒有進一步作為,市府才是國道警察殉職的間接凶手。事件發生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案發後向殉職警察致意,許議員表示,最該道歉的人是陳菊前市長,她卻一走了之。

  許代理市長說,大家對發生不幸的事故都感到悲痛,市府是依據法令規定進行裁罰,在勞檢人力有限下,勞動部將著手修改相關法令;許議員要求市府不要推卸責任,市府明知該公司有違規前科,卻未加強督導。

  面對高雄市沈重的財政負債,許議員表示,吳敦義擔任市長時平均每年舉債4億元,陳菊卻平均每年舉債125億元,高雄怎能不破產;他又說,市府爭取前瞻計畫1,800多億元規劃興建黃線捷運,中央最終核定1,454億元,但高雄自籌費用高達655億元,市府未來如何籌措這筆巨額經費?

  許議員更強調,馬英九總統時代補助高雄大約2,800億元建設經費,包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世貿展覽中心及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各項建設幾近百分之百全額補助,這些重大建設均由中央打造,市府根本沒有實質建設,唯一的建設只有市立圖書館總館而已。

 

許崑源議員指出高雄市目前的數項重大建設包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等,都是馬政府時代所補助的,市府實質建設僅有市立圖書館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