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盼兩岸共榮 許崑源支持九二共識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新的年度到來,但台灣內部卻接連陷入「一例一休」和「年金改革」的風暴,而對外情勢上,台灣也面臨了大陸的恫嚇。許崑源議員認為這都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完全執政後,不延續兩岸「九二共識」的後果,讓台灣民眾在新春到來之際,面臨比過去更嚴峻的兩岸關係。許議員重申希望回到九二共識的軌道,讓兩岸經濟共榮,陸客回流,搶救台灣持續低迷的經濟。

  年節交關,許議員細數這幾年台灣民眾的感受,聯合報從2008年,就是每一年仿效日本,在每年年底請民眾投票選出一個漢字,來做當年度的代表字。2012 年是「憂」,因為當時有歐債危機、薪資倒退、物價上漲等讓人煩惱的問題。2013年正值發生大統假油的事件,所以2013年年底的代表字就是「假」。2014年黑心食品、食安風暴侵襲整個台灣,所以2014 年叫做「黑」。到2015年的時候是「換」,為什麼要換?因為國民黨執政受到考驗,所以百姓很想換,換其他政黨執政。

  許議員表示,到了2016年,因為經濟蕭條、兩岸凍結、民不聊生,所以2016年代表字叫做「苦」。先有陸客不來,觀光大蕭條,台商左右為難,地價稅、房屋稅喊漲,新的一年又祭出一例一休,讓中小企業經營不下去,小老百姓又賺不到錢。

  許議員認為,改善台灣目前困境與百姓生計最快又最好的四字箴言就是「九二共識」,有了九二共識便能化解兩岸之間目前的緊張關係,大家過好年。

 

新年度台灣面臨觀光人數下滑、經濟低迷等窘境,許崑源議員期望中央延續九二共識,以重振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