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盼擺脫政治算計給年輕人希望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4 / 高市議壇NO.23

  新年新希望!許崑源議員新年最大的願望是107年高雄市能夠擺脫政黨長期執政下,政治的分贓和角力,在新人新政下重新出發,調整高雄的經濟結構和預算分配,增設公立幼兒園,讓年輕人可以在自己的家鄉安居樂業,市府財政永續發展;而不是百業蕭條,政府只會花錢做建設,誇口政績,人口卻持續外流。

  許議員指出,回顧106年年底到107年元月這幾天,台灣內部瀰漫在寒流、空污、長期低薪、一例一休修法的社會動盪之中,對外又有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的威逼,讓全民都籠罩在低氣壓當中。但就在這時候,長期在高雄執政的民進黨竟然因陳菊一本心內話的自白,讓大家看清楚民進黨為了大位之爭,幾位前、後任市長之間的鬥爭鬧劇,對黨內尚且如此,對在野的國民黨過去對高雄市的建設又會何等無情?

  高雄市長陳菊跨縣市合併,任期長達12年,再加上謝長廷8年的任期,在長達20年當中,迄今仍喊「拼經濟」,但並沒有真正改變高雄的產業結構,反而讓高雄的財政愈來愈惡化。而陳菊市長在卸任之前仍試圖主導派系利益的延續,在黨內鬧得沸沸揚揚。

  市政是延續的,細數目前高雄市誇口的許多重大建設,包括多功能經貿園區、捷運路網,都是早在謝市長之前的吳敦義市長就完成規劃。許議員認為,陳菊市長12年的任期,已然成為新的南霸天,但對於在野或社會各種公共議題的公評,仍然不時擺出弱勢姿態,自稱委屈、落淚,大喊抺黑,讓人不解。如今出版心內話一書,更引起自己黨內同志的大反彈,更遑論這十幾年在府、會間的政治操作。

  撇開政治的操作不談,許議員關心台灣年輕人面對的長期低薪,高雄更是低薪中的低薪,年輕人生活負擔重,導致生育率下降,經過市議會同仁多年的爭取,市府才在市長即將卸任前,調高生育補助,但年輕人仍無法支付私立幼兒園龐大的費用,為進入公立幼兒園擠破頭。市府如何在中、小學減班的趨勢下,調整既有的教育資源,讓幼兒教育紮根、擴大就業機會和調高薪資的保障,才是真正改善民眾生活的當務之急。

 

 

許崑源議員期待高雄未來能振興經濟,並提供良好的養育環境,讓年輕人能在高雄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