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批心在中央 宜居城市破功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新政府上任後陸客來台人數急速銳減,觀光業者咬牙苦撐!9月12日更是走上街頭,訴求強化兩岸交流,讓觀光產業儘快渡過寒冬,而這一波觀光降溫的風潮中,高雄市也深受其害。許崑源議員指出,眼前不只飯店歇業求售,就連市府在農村推動的一日農夫也受波及,遊客數量大減,對民生經濟的影響加劇,而市府卻拿不出對策。

  許議員表示,從520新政府上台後,陳菊市長政治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榮升行政院長指日可待,但再看看近半年來高雄市的施政氛圍,忙拆遷、忙著與民眾對抗,陳情、抗議聲如烽火遍及各地,再也看不到陳市長過去的柔軟身段,在人事上更是積極佈局,「趕業績」的心態,陳市長都表態「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許議員也回應陳市長,「市民也快要不認識市長了!」

  許議員表示,過去陳市長以女性的細膩、善於溝通自居,但一年來從李科永圖書館案、旗山大溝頂拆除案、「拉瓦克部落」抗議迫遷案、茄萣濕地1-4號道路開闢案,如今也引起全國環境保育團體的注目,上述案例都沒有能夠說服民眾為何非做不可,環保團體甚至北上行政院開記者會譴責高雄市政府,「宜居城市」的施政訴求,在民眾心目中恐怕已經破功。

  更諷刺的是法院剛剛認定,2014年高雄氣爆案的發生,是排水箱涵內4吋管線施工有便宜行事情況,管線長期暴露而鏽蝕破損,最後導致其內運送液態丙烯外洩而發生爆炸,高雄市政府須負國家賠償責任。但陳市長始終未承認市府應負根本責任,甚至還力薦前工務局長吳宏謀高升中央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為中央人事佈局,令高雄市民情何以堪?

 

許崑源議員認為市府應承認造成氣爆的疏失,並勇於負責。(圖為參加氣爆受難者法會,圖片來源:市議員許崑源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