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用民眾的痛苦指數檢驗綠色執政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福島核災以來,因輻射污染水外洩的新聞不斷,讓許多民眾擔心日本食品,特別是漁產能否食用?許崑源議員指出,過去台灣為國民健康把關,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等5縣食品輸入,但民進黨一上台就因為台、日關係而急著放行,農委會更在短短幾天內連開五場公聽會(包括近日在高雄舉行的一場公聽會),且未邀食安團體參加,難怪在各地都引起反彈的聲浪。

  許議員強調,食品安全是人民的基本人權,過去高雄市打著反污染和人權城市的大旗,提高高雄市重要產業的防污標準,但另一方面又配合新政府放行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匆促舉辦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根本是徒具形式,也讓台灣再度陷入食安的險境,但主管高雄市食品安全的高雄市政府態度,就像開放美豬進口一樣不置一詞,讓人懷疑是否確實為市民的健康著想。

  許議員指出,這半年來,新政府和高雄市政府,仗著「完全執政」的優勢,不再與民眾對話,從調高地價稅、開放災區食品進口,到許多拆遷抗爭的事件頻傳,都讓高雄市民的痛苦指數不斷升高,但高雄市政府還為了興建大型建設,不惜增加民眾的稅收,完全無視於民眾的痛苦。

  許議員表示,從美國大選共和黨川普當選與大陸1111光棍節的驚人收益,可以發覺今日世界已今非昔比,綠色執政靠著粗糙的政治操弄,很快的就會被民眾洞徹,屆時民眾也會透過選票對自己的未來作出正確抉擇。

 

新政府放寬日本食品管制的決策,恐引進輻射食品釀成食安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