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呼籲五星市長重振經濟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陳菊市長和賴清德市長一樣是五星市長,但財政表現卻落差甚大!許崑源議員在6月8日的市政總質詢中,以同樣是五星首長的賴市長與陳市長進行「施政表現比一比」。他指出,高雄市景氣蕭條致使商業缺乏生機,每年還舉債百億元,輸給歲計賸餘15億元(註)的台南市。

  許議員表示,中央近年來挹注的建設費用逾2,181億元,但高雄執政沒半步只會砲打中央。他提出,台南市104年在人事精簡方面省了13億元經費,重大工程發包也和地檢署合作成立專案以節省經費,加上稅課收入賸餘近15億元;反觀高雄市不僅負債是全台之冠,每年還舉債百億元,一樣是五星市長,但財政表現卻落差甚大!

  許議員說,自己曾假日出訪台南,億載金城周邊總是車水馬龍,且傍晚過後的夜市熱鬧不已,充滿人山人海的景象。他強調,高雄身為第二首都,市區在晚間卻人潮稀少,呼籲陳市長安排一場「夜巡高雄」,實際查訪高雄市景。此外,許議員還舉台南花園夜市對照高雄金鑽夜市,指出高雄觀光景點門可羅雀急待改善。

  針對特赦陳水扁前總統議題,許議員說,在國民黨輸掉中央政權後,陳市長竟要求馬英九前總統特赦陳前總統,根本是消費陳前總統及製造議題,他為陳前總統感到難過;特赦陳前總統是政治語言,陳市長是否也以要求馬前總統特赦陳水扁的態度公開呼籲蔡英文總統進行特赦陳水扁。

  陳市長則表示,她對特赦陳水扁前總統的立場沒有改變,依然主張陳水扁前總統的案件是法律問題,也是政治問題,為促進台灣社會的和諧,期盼能在適當時機特赦陳前總統。許議員則請蔡總統聽到陳市長對特赦陳水扁的呼籲。

  此外,許議員也要求市府兌現改建武廟市場後,將重新興建正大里活動中心的允諾,而關於瘦肉精、陸籍觀光客銳減、公務員升遷任用,要求市府把關與重視。

 

註:歲入大於歲出

 

許崑源議員要市府正視高雄市景氣蕭條,缺乏商機的情形,並提出有效的施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