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崑源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153-4號
  • 議員頻道

許崑源批施政不應一再拿重北輕南當藉口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台積電3奈米計畫根留台灣與否尚未確認,剛上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即透露台積電傾向落腳台南科學園區,高雄路竹科學園區爭取台積電的希望是否就此落空?許崑源議員要陳菊市長說清楚,並且負起政治責任。

  許議員指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十幾年來,產業日趨蕭條,反倒是政府支出擴張,債台高築。新政府上台後提出前瞻計畫,除了捷運黃線外,還有路竹延伸線。陳市長告訴市民,這是為台積電來高雄所做的準備,但計畫通過了,台積電來不來卻是未定之數。許議員還引用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的說法表示,連同黨立委都說了「要把台積電到底會不會落腳高雄路科當作民進黨執政成敗的關鍵指標」,那麼主政10年的陳市長怎能充耳不聞嗎?

  針對陳市長在臉書一再感慨表示「半世紀以來重北輕南,國土不均衡發展。」,許議員非常不以為然,呼籲陳市長不要開口閉口都是政治語言。他表示高雄市過去在中央由國民黨及吳敦義市長主政下,產業經濟繁榮,人口也穩定持續成長,但民進黨在高雄接手後已有20年之久,部分重大公共建設還不是被民進黨割稻尾?離議會最近的衛武營藝術中心,國民黨執政時也補助超過百億元,更不要說高雄展覽館、港埠旅運大樓等重要建設,這些都是國民黨為高雄發展的基礎。

  許議員回憶10年前當議員時,陳市長就邀請疆獨分子熱比婭來高雄,結果兩岸關係緊張,當時高雄原本還有好幾萬名陸客,後來通通喊卡不來了,高雄的飯店與餐飲業也因此受到很大影響,這樣錯誤的政策難道不需要負責?為了這件事他曾在議會進行質詢,最後還被綠營的人用盡手段抹紅。他引用國民黨市黨部新任主委韓國瑜的談話表示,「國民黨在高雄在野17年,高雄仕紳想必有感受,高雄變得蕭條、7成大學畢業生不留在高雄、人口減少等,高雄陳市長只會批評中央『重北輕南』,他質疑陳市長說法是『有能力的人找方法、沒有能力的人找藉口』」。

  許議員表示,產業最需要的是穩定供應水電和友善的經營環境,但台電近來停電頻仍,8月下旬台電還因饋線電壓陡降,造成加工區數間廠商損失數百萬元,加上一例一休的問題都讓產業界感到心灰意冷,難道執政者不感到慚愧嗎?

 

預計107年完工的高雄市新地標-衛武營藝術中心,於國民黨執政時期曾補助工程經費超過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