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信瑜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和平二路204號
  • 議員頻道

陳信瑜願為教育發展奉獻心力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為了中央公園該不該蓋私人圖書館,護樹團體採取不支持立場(註1),護樹護地協會盼舉辦公民論壇,讓市民一起討論生態綠地與圖書資源的問題;主張舉辦「生育、教育暨文創產業政策專題講座」讓議員們藉由與專家的交流,了解更多專業的教育觀點……等等,這些都是投身教育議題多年的陳信瑜議員持續不斷地參與並提出符合時代的見解,盼高雄市的教育環境能再提升。

  陳議員提到,從她當選議員開始,即投入教育委員會,由於過去在市府工作時,多接觸都市發展、工務建設等業務,相較於教育議題,她反而鮮少接觸,射手座的她喜歡接受不同的挑戰,毅然選擇教育委員會,且多年來始終堅持如一,留在教育委員會打拼。

  陳議員認為教育議題往往牽涉的範圍相當廣泛,如家庭、社會教育、就業問題等,而這些不是短時間就能解決的,也因此讓她願意將時間奉獻給教育。她舉例說明,學校教師常有員額不足的問題,不足時請代課老師,然而有些家長拒絕讓代課老師教課,這也間接影響學生的受教權,而這衍生的受教權的問題,其實是來自教師資源分配的問題。

  陳議員因此建議教育局,不要「怕未來被超額」,可以用「巡迴教師」的概念,招聘「正式教師」,以行政區為範圍,讓教師在某學校先教2年,2年後再到鄰近學校教2年。將超額教師問題,讓同行政區的學校一起分攤。其次,是3年內不超額也不超師。藉此,讓教師與學生都安心,僱用到正式老師也減少教師流動,讓學生有良好學習的環境。

  第2屆第3次定期大會會期,教育委員會舉辦講座,擔任召集人的陳議員期許,希望藉由深入了解各面向的教育議題,提出更有遠見的教育政策,讓議員在質詢上更充實、具內涵,為市政提出新方向。

 

註1:不支持在中央公園蓋私人性建物,但可建造於偏遠地區,造福當地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