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淑美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號
  • 議員頻道

黃淑美提議減少學校評鑑增加防毒教育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學校是兒童學習知識和技能的主要場所,除正常教學外,能夠導引學童品行朝正面發展的心靈教育也很重要。黃淑美議員針對台灣校園毒品的氾濫,認為有很大的根源來自於學校教育系統的疏忽,如果再加上家庭環境和教育的失調,更容易讓青少年迷失在毒品之中。

  黃議員認為,學生每天接觸老師,老師絕對可以在防治毒品上發揮更大的效用,但是現在的老師普遍反映,學校經常會有各式各樣的評鑑,每位老師除了要備課教學外,還要耗費大量心力、時間去應付這些評鑑。黃議員建議教育單位儘量減少這些無謂的評鑑,增加對毒品的認識,讓老師對課本知識的傳道、授業、解惑之外,還有餘力在身心靈上輔導學生正確的人生觀,讓遭遇毒品誘惑的學生能夠迅速找到援助的窗口。

  尤其現在的毒品形式和外觀五花八門,有小王子泡麵、類似跳跳糖、咖啡包…等等,這些看似平凡日常食品的毒品,不只學生分不出來,許多家長和學校老師也無法分辨。因此,黃議員呼籲學校的教育宣導必須再加強,有必要讓每位老師都能夠分辨各類毒品,而且光只有教育宣導也是不夠的,最好能夠把校園列入警察巡邏、檢查的地點,因為許多學生會躲在校園裡隱蔽的角落或廁所內吸食毒品。另外,高雄市政府針對校園毒品防治的預算只編列150萬元,而且只針對尿篩,黃議員認為實在不足,呼籲市府應該更積極,從更多元的面向進行防治工作。

 

重視校園學習環境的黃淑美議員,督促市府做好毒品防制的宣導。(圖片來源:市議員黃淑美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