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淑美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號
  • 議員頻道

黃淑美爭取三民區柏油路重新鋪設 創造市民幸福感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不論騎車、開車亦或是走路,市民每天出門總是在馬路上進行移動,馬路的平整與否攸關市民行的安全,同時也是民眾反映城市觀感最直接的神經脈絡。黃淑美議員接獲許多三民區的市民反映社區內的柏油路都是用補丁的方式進行整修,部分道路甚至已經20、30年沒有重鋪柏油,令她感到不可思議。

  黃議員表示,重新鋪設柏油路對民眾來說,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交通局或是工務局等相關單位有沒有認真做事,除了行經的民眾有感之外,其他人或政府部門多數認為無關緊要,但像這類攸關市民日常生活的事務,她認為不可忽略。

  有感於市民的幸福感來自日常生活的點滴,而不是高談闊論的未來願景,黃議員積極替選區內路況不佳的大小路段爭取重新鋪設柏油,終於在今(105)年初為三民區爭取多條馬路進行路面刨除及重鋪的工程,如覺民路、義華路、立志路、大昌路、灣中街…等等,部分路段皆已施工完畢,許多路段也都排定好時程,未來黃議員也會持續注意社區內的道路平整問題,為市民爭取優質、安全的道路。

  除此之外,三民區有部分路段在雨季時容易積水,且影響環境衛生。黃議員對於早期排水溝設計不良而造成社區排水出現問題的情形,在聽取各里的建議下,黃議員向水利局爭取各里的雙邊排水溝改善工程,今年也總算排入施工行程。未來黃議員仍持續多方聽取市民的意見,與民眾、政府單位共同打造幸福的居住環境。

黃淑美議員會勘道路整修情形。(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黃淑美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