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淑美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號
  • 議員頻道

黃淑美主張71期重劃需要停車配套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高雄市71期市地重劃工程自106年1月正式動工之後,目前正如火如荼加緊進行中,其間不可避免的造成鄰近居民生活上的不便。黃淑美議員日前為此邀請市府地政局及交通局前往當地召開說明會,向里民報告工程進度,並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做好規劃與配套措施。

  高雄市第71期重劃區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原高雄火車站及站體兩側鐵道的延伸範圍,南起建國二路、北至九如二路,東起民族一路、西至哈爾濱街為界,全區面積達25公頃。未來重劃完工後將可取得園道、公園、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同時也有約16公頃土地將規劃為商業區、車站專用區等,並打通15條道路,不僅可消彌過去長期受到鐵道阻隔而影響都市整體發展的狀況,更可整合車站及鐵道沿線周邊的土地與商圈,例如有高雄五分埔之稱的安寧街成衣聚落,或是長明街與建國路的音響電腦街,都是攸關三民區未來發展至為重要的建設。

  第71期的重劃工程中,斥資千億的鐵路地下化工程自98年即開始施工,目前預計最快也要等到107年6月才能完工。由於施工時程將近10年,完工時程也一再延宕,造成周邊居民許多困擾與不滿。以往高雄成衣批發天堂的後驛商圈,因受到鐵路地下化工程影響,如今生意一落千丈,除了店家業績受損之外,當地居民平日也得忍受施工的噪音、空氣污染及經常打結的交通。對此,黃議員除了呼籲市府要確實掌握施工進度外,也要有配套措施解決居民生活上的困擾,尤其停車空間大幅減少的問題,市府應儘速規劃臨時停車場,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質。

  除火車站附近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外,經常關心基礎建設的黃議員也十分關切民族國小與正興國中周邊通學步道多處破損情形,她表示崎嶇不平的路面很容易導致學生和民眾跌倒受傷,而且連接兩座學校的人行天橋年久失修、多處毀害,屢傳學生為此受傷。她也呼籲教育局和養工處應該協助處裡,短期內應盡速修整路面,而107年度更應編列預算整建天橋,才能保障學童上下學的行走安全。

 

黃淑美議員關心71期重劃工程進行的期程及交通的影響,會同里長和市府相關單位召開說明會。(圖片來源:黃淑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