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致中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瑞祥里26鄰崗山中街228號
  • 議員頻道

陳致中籲友善青年創業樂居的環境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國內疫情持續三級警戒,不少人宅在家工作,也有不少人失業,衝擊許多家庭的生計,陳致中議員關注高雄市政府推出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盼望這批生力軍能為繁重的防疫工作增加助力,同時也為急需工作的家庭帶來穩定的力量。陳議員指出,全國三級警戒若持續延長,市府也應祭出更多機會和補助,協助市民度過受疫情影響的城市經濟。

  在疫情三級警戒下,民眾減少外出,餐飲不許內用,賣場縮減營業時間,讓許多工作機會流失。市府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約2千個名額,協助各公務機關及學校執行清潔消毒、量測體溫、人流管制等防疫措施或簡易文書處理,時薪160元,每月工時80小時,協助市民穩定經濟生活;但身為財經委員會成員的陳議員也提醒市府,許多青年利用貸款創業,適逢這波疫情,應給予足夠的關心,納入紓困計畫,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關切青年經濟生活的陳議員,從就業、創業和居住品質三個面向探討青年樂居環境的營造。他指出,陳其邁市長上任後喊出兩年拼四年的政見,各項築巢引鳳的招商計畫也在積極進行之中,目的在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希望這些既定的中、長期目標不會受疫情影響,並應持續改善高雄供水、供電以及產業園區的開發,以銜接後疫情時代來臨的經濟動能。

  在國內疫情急轉直下之前,陳議員在財經部門業務質詢時,即關心青年局推出的「大實習計畫」執行的情形,他肯定青年局透過這項計畫媒合1,000個職缺,參與者不但累積實務經驗又能獲得適當報酬,早一步對接產業需求,畢業即就業,為在地高科技業和傳產製造業留下人才,他也希望市府再接再厲,相信定會看到成果。

  除了為企業留住人才外,陳議員也從青年創業貸款的數字看到青年朋友對於資金的需求,他指出,青年創業開辦後,啟動利息補貼228件,核貸5.7億元,在短短的一個月內額度就申請用罄,可見資金的需求相當的龐大,但核貸之後,還要有監管機制,不定期派員查訪、管控、提供協助,特別是疫情期間可能會受到衝擊,更要加以關心追蹤。

 

在疫情的衝擊下,陳致中議員擔心基層勞工的生計,提出多項建議爭取紓困補助。(圖片來源:陳致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