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致中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瑞祥里26鄰崗山中街228號
  • 議員頻道

陳致中盼打造高雄下一個未來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1/24 / 高市議壇NO.57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根據高雄市研考會委託民調公司進行陳其邁市長就職百日滿意度調查,有6成市民滿意市長的施政,陳致中議員於11月24日總質詢表示,這樣的成績代表陳市長打拼高雄的方向正確,他也提醒市長,緊緊緊莫急,慢工出細活,市政擘劃需縝密思考,並以交通建設、減少空汙、產業轉型及促進就業等四大優先,為高雄打造下一個未來。

  高雄市政府打拼高雄產業轉型良機,陳議員關心市長即將在成立的5G+AIoT國際大聯盟,有哪些夥伴進駐?預估產值和就業人口達到多少?陳市長表示,這是行政院對高雄的承諾,希望藉由國內外大廠進駐,扶植小型新創廠商;羅達生副市長則表示,國內外大廠對於5G+AIoT專業園區皆表達肯定,目前合作細節尚須詳談,預估將帶進260億元投資及近1萬個就業機會。

  隨著科技產業進駐,陳議員表示,高雄軟體園區滿載,面臨缺地、產業轉型資源整合等問題,他建議擴編軟科、加大投資誘因、建立完整產業鏈,並成立資訊局,扮演未來協助5G、AIoT新創等產業進行公共服務及資源整合的角色,提高即將成立的「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層級。

  陳市長表示,受限於法規,要成立資訊局有其難度,目前藉由「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建構發展智慧城市所需的公共服務及產業發展,由專家擔任諮詢委員,集結各局處對推動智慧城市有經驗者進行跨領域合作。

  接著,陳議員也提出,高雄市工業區分屬南北向多數分布於國道一號西側,包括橋科及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再加上亞洲新灣區,其未來更預估亞灣區每年將為高雄帶進近千萬觀光人次,勢必南北向通勤、運輸需求增加,然而重大交通建設啟動到完工需十多年,他建議應先規劃市區濱海南北向快速道路。

  陳市長表示,建構公共路網,向中央爭取國道七號、高屏第二快速道路是首要目標,議員的建議會先進行可行性評估。

  勞動條件不佳是青年離職主因,陳議員指出,勞工局有評選幸福企業,獲獎企業僅頒發獎座,他建議將幸福企業評鑑制度化、依企業勞動條件分級管理以及給予實質獎勵,並提出制定高雄市獎勵企業促進勞動條件自治條例。

  陳議員同時關心落實大林蒲遷村的居住正義、前鎮區崗山仔地區停車空間不足爭取中央前瞻補助增設複合式停車場、設立高雄228紀念館、特教師生比、弱勢高中生營養午餐補助等問題,要求市府重視並改善。

 

著重發展5G、AIoT的亞灣區,為高雄市民帶來無限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