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致中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瑞祥里26鄰崗山中街228號
  • 議員頻道

從輕軌大南環段通車 陳致中盼闢南北向快道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2/26 / 高市議壇NO.60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在春節前通車試營運,新增9個站串聯鼓山、鹽埕、前鎮及苓雅區等4個行政區多處景點,並於2月28日前全線開放免費試乘,在過年期間為市民帶來更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便利與樂趣。陳致中議員認為大南環段通車後,市民不但可以利用輕軌去更多地方,也期待市府能夠儘快啟動市區南北向快速道路的擘劃興建,打通塞車的任督二脈,讓交通更順暢、增添市民便捷,提升經濟發展!

  對於交通建設市府努力趕進度,「要給市長以及市府團隊一個很大的讚,感謝市府團隊的用心。」陳議員指出重大交通建設啟動到完工需數十年之久,多年來持續推動,而高雄市工業區分屬南北向,包括橋科及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再加上亞洲新灣區,未來每年將為高雄帶來近千萬人次,而南北向通勤、運輸需求增加,市區濱海之南北向快速道路應儘速評估規劃。

  輕軌大南環線的通車,不僅串連高雄南北向交通,也讓人們看見地方的需要,陳議員早在輕軌通車前,就特別關注沿線籬仔內地區的停車接駁問題,也針對臺鐵高雄機廠因為都更遷移後的停車用地規劃反覆質詢、召開公聽會、協調,在陳議員努力催生下,一路鍥而不捨爭取到今天,終於成功爭取臺鐵高雄機廠籬仔內租地設置平面停車場計畫,未來將納入整體都市計畫。於完成前,也先在二聖路側設置120格平面停車場,預計4月底完工,今年5月正式開放,解決當地停車空間不足的燃眉之急!

  陳議員表示,自從他上任以來,一直爭取靠近前鎮區的二聖路側應該設置停車場,緩解鄰近地區缺乏停車空間的問題,也同時可以滿足輕軌C36凱旋二聖站搭車民眾的停車需求,提高輕軌接駁轉乘的使用率,一方面能保留既有臺鐵鐵道紋理、呈現鐵道意象特色,更能帶動周邊觀光,發揮區域內最大綜效。

  當然,120個臨時停車位並沒辦法真正解決停車困難的問題,陳議員表示,這只是都市計畫變更前的過渡應變,而日前召開公聽會取得地方共識,盼崗山仔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但由於地下化停車場的工程較大,所需經費恐達數億元,在未興建前,規劃以及籌措財源期間,仍需要有實際行動,因此陳議員爭取臨時停車場以解決居民的燃眉之急,長期仍以興建立體化/地下化的智慧停車場為努力目標。

 

陳致中議員成功爭取臺鐵機廠設置臨時停車場,以解決二聖路附近停車問題。(圖片來源:陳致中議員服務處提供)